正常的人生,時間的分配,通常是上班五天,星期六、日休假,那麼,可不可以反過來只上兩天班,其它的時間休假呢?嗯...想太多!

 

    既然如此,那就趁著這兩天休假的時候好好的放鬆一下。不過,剛才說了,這是正常人的生活,你休假,別人也休假啊!所以,放假時間一往外跑,著名的景點,通常總是人滿為患。

 

    這個時候怎麼辦呢?要嘛,就早一點出門;可是,通常放假期間總想多睡一會兒,不成!那麼,只能找一些冷門景點,要不然的話,就找私人景點了。

 

    現在,身邊多了兩個小朋友,希望她們也能夠在童年時光留下美好回憶,我不帶她們走進麥當勞,更不喜歡光顧湯姆熊,我只希望她們能夠喜歡親近大自然。我寧願讓小朋友玩玩泥巴玩玩沙,也不太想讓她們滑滑手機打打殺殺。

 

    帶著孩子,不喜歡往市區裡面擠,只想帶著他們走向戶外擁抱大自然。在我們那個年代,老師總是在台上介紹各地的風俗名情,我卻只能憑空幻想,怎麼也無法體會老師口中所敘述的那個地方。我想,最好的教育,就是親自前往實際體會一下,尤其是現在的孩子,所有的生活都被課本、電腦、手機給佔領了,哪裡有機會去玩泥巴、摘水果、餵養小動物呢?

 

    難得星期天,帶著孩子前往私人景點,說是私人景點,只是因為那是我認識的學生家裡的蕃茄園,並不是一個開放的景點,自己去過好幾次,學生打電話來說,果園收成即將進入尾聲,可以讓小朋友去摘一摘,摘完之後就要重新播種了。

 

    雲林,一月的冬天,不冷,還出太陽,學生的父親,也就是果園的主人,正辛苦的工作著,雖然是冬天,他卻揮汗如雨。他們一家人都在守護著這片果園,我所認識的學生正值大學階段,與弟弟一同幫忙果園的整理,他們兄弟倆不像社會所說的媽寶爸寶,更不是別人所說的小屁孩,他們一起辛勤揮汗之下所孕育出的蕃茄,總是特別的甜美。

 

    很喜歡這樣的田野,很喜歡這樣的氛圍,放眼望去儘是果園、稻田,微風吹來,可以聞到鄉野間的味道,這樣的味道,在鋼筋叢林裡是聞不到的。回想起小時候,父母帶著我們回到鄉下去,位於高雄永安鄉下,一進到鄉間小路,迎面而來的,是一股濃濃的豬屎與雞屎味,更夾雜著海風吹來鹹鹹的海水味道,這個味道,至今,仍然還記得,那是一種兒時回憶,永生難忘。

 

    時代的變遷,在過去,出國旅遊,彷彿是一種遙不可及的事情!現在,旅行社打出口號:出國旅遊比國內旅遊還便宜!廉價航空全面開戰,各國之間,彷彿已經串聯起來,世界,早已是一個地球村了,再也沒有遙不可及的問題。大家也都會分享去了哪裡?什麼東西好吃?又有什麼樣的景點好玩。只是,有時候,別人認為有趣的地方,熱門的景點,當自己親自到訪過後,會發現,這是自己避之唯恐不及的地雷區。自己喜歡下鄉體驗農村生活,捲起褲管釣魚抓蝦,現在,要找到這樣的環境,似乎不太容易了!

 

    每次看著小朋友開心的摘蕃茄,就像是在尋寶一樣,感覺很有趣,姊妹倆不斷的討論著哪一顆可以摘哪一顆不能摘!教育,就從這裡開始才對!看著這樣的畫面,我想,或許不一定要勞師動眾出國旅遊,這一幕,應該就是人生最美好的風景吧!

BlogImage - 2015-04-28 15:42: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