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dnesday May 06,2015 (Sunny)

    在人生的旅途中,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要追求,而當我們自己好不容易的找到一個夢想,準備要去追求時,這時候,我們會向身旁的親朋好友宣告這個夢想,不過,通常會得到三種狀況:
 
(1)別做白日夢了啦!...
(2)喔.....
(3)好棒喔!我支持你...
 
    這三種狀況所得到的比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記得過去我也有夢,而當我懷著興奮的心情說出我的夢想時,通常,那就像用自己的熱臉貼著別人的冷屁股,當然也包括自己的親人!之所以會這樣,不外乎當時年紀輕,涉世未深也懂得不多,身旁的人都基於保護親人的心態,只能遊說最好是放棄追求之路,好好的求個安定就好。不過,當時的我怎堪這樣的冷言冷語,愈是這麼說,我就愈反骨,硬著頭皮也要往前衝。
 
    結果如何?當然是追不到夢想,又落得一身狼狽!這時候,身旁的人就會假安慰之名行消遣之實,說說風涼話,看吧!早就叫你不要做,就是不聽!
 
    往後的日子裡,讓我漸漸的發現一個事實:凡是身旁的親朋好友,在成長的這條路上,他們早就已經把你給看透了,假如今天你要做出一件他們從來不曾做過的、不曾發生過的事情,基於所謂的保護立場,他們只會將你給拉回原地,怕你出事,怕你出糗!這就好像是一群螃蟹一樣,明明大家互相幫忙一下就可以爬出水桶,偏偏當有螃蟹要爬出去的時候,就會有其他螃蟹一股惱的將你給扯回來!
 
    所以,現在的我,不管做什麼事情,只要自己心中認定我所要追求的夢想是獨一無二,對自己是有利的,不是傷天害理的事情,我會大聲的向自己宣告!我會向宇宙宣告!我會透過文字將那些我所認為的偉大夢想給記錄下來。因為我相信,透過文字的記錄,具體的呈現出來,勝過去向別人宣告。而透過文字的記錄,更可以隨時的去檢視,讓自己對於這個夢想能夠更加的明確。
 
    夢想不只是夢想,不能只是攤在那裡什麼都不動,而是要身體力行!去做就對了,為什麼還要告訴身旁的朋友呢?身處螃蟹的世界裡,如果要能爬出水桶外,只能先按兵不動找機會,假以時日趁著其他螃蟹不注意的時候,讓自己脫離,邁向屬於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