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 18,2015

    從小就很害怕獨處,尤其是晚上睡覺;小時候的我住在傳統日式的木造房屋,遇到颱風天,房間總是會嘎嘎做響,更讓我害怕得不得了,整夜難以入眠。
 
    隨著時間的改變,在當兵的時候,學長每次都在休假期間嚷嚷說要去哪裡玩?久而久之也跟著加入行列。出遊了幾次,發現還蠻有趣的,出遊的地點,都不是在大城市內,而是上山下海之類的,念書的時候不曾玩過的地方,都在當兵的時間給玩遍了。在即將退伍之前,也心血來潮的想自己來一趟一個人的旅行,當時的我在屏東當兵,於是,就選擇了離屏東不遠的地方,因此,我鎖定了『小琉球』。
 
    這應該算是我第一次"出國"!呵,只是搭船四十分鐘的路程離開台灣本島而已。當時向當兵的學長借了一台相機就這麼出發,心中似乎也沒有太多的顧慮,現在回想起來,現在的我真的是做什麼事情都會想東想西的,早已經不像過去如此單純,一個人,總是會隨著時間的改變而變得不單純,Why?雖然有了人生歷練,但是,卻失去了許多純真,這到底是好還是壞,有時還傻傻分不清楚。
 
    後來,因緣際會的到了台北工作,初到貴寶地,真的是人生地不熟的,於是,隨身帶著紙本地圖,出門,就像是在尋寶一樣,我才發現自己對於城市的探索還蠻有興趣的。
 
    現在,有了兩個孩子,每到假日,總是會去規劃要帶她們倆去哪裡玩?因為,我的同學曾經告訴我說,他因為自己忙於經營店面的關係,很少參與他大兒子的相關活動,現在,他的大兒子已經當完兵回到家,卻與我的同學行同陌路,甚至於要搬出去過生活,種種的無奈,讓他一直無法挽回與大兒子小時候的那一段歲月。所以,現在我的孩子還小,我並不在意她們的功課如何,我只希望她們能夠有個愉快的童年,畢竟,我自己的童年,並不是很精彩,透過與孩子出遊的過程,或許,有些互補作用,就當成現在我所做的一切,是在填補過去小時候的那一段有點黑白的童年歲月。
 
    至於一個人的旅行到底是如何?其實,不能夠用好不好來解釋與說明,因為,這就像是吃飯、穿衣一樣,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每個人的審美觀都不同,根本就沒有任何的標準可言,雖然,網路充斥著許多美食達人或是旅遊達人,不管他們介紹得如何,那都不是你自己所親身經歷過的事情。只能說,只有親自走一趟,才能體會箇中的樂趣!
 
    過去曾經買過幾本旅遊書,那是因為在網路尚未普及的年代,人們只能靠紙本地圖才能夠出門,哪有甚麼GPS啊!現在,網路這麼方便,要出門之前上網Google一下,或是參考當地的相關資訊,這樣就取代了過去的旅遊書了。
 
    我不喜歡看旅遊節目:看別人玩得那麼開心,這像話嗎?
    我不喜歡看美食節目:看別人吃得那麼開心,這像話嗎?
 
    出遊旅行是為了什麼?每個人的答案都不同,但是,大部份的心情是喜悅的,是歡喜的,甚至於是驚奇的。面對一個不曾到過的地方,陌生的環境,會讓人的視野變不同!所以,只要知道目的地在那裡就可以了,其他的,就交給當時的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