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1,2015   
    印象中,依稀還記得從國中開始,就很喜歡去運動,因為沒有夥伴可以結伴同行,因此,總是自己一個人去運動,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所以,只能挑慢跑運動。
 
    當時,都會選擇前往市立體育場慢跑,剛開始的時候,其實不太敢去,畢竟自己很怕生,但是,每次去看到一群人在一起運動,一回生二回熟,就沒什麼好害怕的。
 
    後來,念高中之後,有三位同學一起作伴,一起去慢跑嗎?當然不是,幾個男生一起去慢跑,未免也太無趣了吧!所以,沒有一起去慢跑,而是改成打籃球!不過,每次當約定的時間喬不攏時,那麼,我又只好一個人乖乖的去慢跑了。就這麼跑啊跑啊,有跑出興趣嗎?說跑步是一種興趣,我總覺得聽起來就是很奇怪,反正就是去運動而已,而且,大部份都是我自己一個人。
 
    國中、高中、專科、當兵,就算到了當兵的時候,我還是會一個人在部隊裡慢跑,而且,在部隊裡面慢跑是一件很特別的狀況,因為,我在機場當兵,跑步的地點,就是機場周圍與跑道,飛機就在自己的旁邊,跑著跑著,飛機就會從自己身邊滑行擦身而過嗎?沒有啦!只有長官開著吉普車把我攔下來,警告我說不可以在跑道這裡跑步啦!可是,那些長官不也都是在跑道上跑來跑去的。(氣!)
 
    進入了社會工作,遠行到台北去,就算在台北,我也是找機會去慢跑!一大早天還沒亮,我就出現在新店大豐國小裡頭的操場慢跑。現在回想起來,之所以一直陸續的選擇慢跑,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要找一個志同道合願意運動的朋友,真的是太困難,也太麻煩了!與其如此,不如就自己一個人,要做什麼就做什麼,所以,這是否也意味著當時的我,就有一種孤癖的味道呢?哈哈哈...
 
    現在的我,進入不惑之年也已經過了一半!還有在慢跑嗎?只能說很少,因為身體各方面結構上的問題,讓我連這種最簡單的運動都不太敢進行,所以,大部份的時間,我選擇了走路、散步的方式,取代了有點激烈的慢跑。由於現在一早總是要帶著小朋友去學校上課,老大送去學校,小的,就先跟著我去社區的公園裡玩一下之後,再送小的去幼稚園。
 
    有了孩子之後,基本上,不跑了!帶著孩子的過程,就有些許的運動量,就算不去慢跑,不去散步,光是繞著孩子團團轉,這樣就有基本的運動量了。
 
    每天一早,在社區的金華公園裡,通常,都是一些長輩來這裡做運動,像我這種帶著孩子來社區公園裡頭玩的組合,似乎並不常見!之所以帶著孩子來這裡打轉,是因為,那麼早就把孩子送到幼稚園去,他也只是暫時先與其他小朋友玩在一起,等到上課的時間到,正式的課程才會開始。與其如此,倒不如讓我帶去公園裡頭玩一下,跑跑跳跳的,也比窩在教室裡頭玩玩具來得好,重點是,我還有時間可以陪伴著他。
 
    雖然,每天去公園的時間只有短短不到三十分鐘的時間,這幾個月下來,卻也無意中認識了一群來運動的長輩朋友。不過,小朋友怎麼會有興趣想認識長輩呢?還不是因為有人帶著小狗一同來運動。一開始,孩子看到小狗,雖然是很喜歡,卻也不太敢隨便靠近,總是偷偷摸摸躡手躡腳的靠近小狗身旁,看看小狗有什麼樣的反應,嗯,確定狗狗不會吃人之後...ㄜ...天啊!吃人??不是啦!是會不會咬人啦!因為小狗很乖,所以,終於每天可以和小狗玩在一起。
 
    小狗名字叫做Skippy,看起來就是很聰明的模樣,雖然看起來與一般的小狗沒什麼兩樣,可是,背後卻有一段辛苦的過去。Skippy其實是一隻來自國外的流浪狗,透過主人Judy的認養,細心的照顧之下,才變成現在如此健康又聰明的狗。後來想想,孩子的教養過程,不也是像小狗的教養過程一樣嗎?今天孩子雖然並非出身名門,但是,經過了父母後天細心的培養、耐心的栽培,長大後也是可以成龍成鳳的。Skippy的過去,只是不小心跟錯了主人,現在,有了新主人Judy的細心照顧之下,不僅僅非常聰明,也和我們家的小朋友打成一片,真是人狗一家親啊!噗...這是什麼形容詞啊!
 
    不過,好景不常,歡樂的時光總是不長久...啊!怎怎怎...麼了??哎呀!別緊張啦,是Skippy的家本來就不在台灣,人家是住在加拿大的啦!就在上個月,Skippy就已經搭著飛機返回了家鄉,今天,主人Judy也收拾行囊搭機前往加拿大。小孩與小狗一起嘻鬧的畫面已經暫時畫下句點,剩下的,就只能在照片中回憶過去了。
 
    加拿大,如此遙遠的距離,我最遠也才飛到日本而已,接下來,如果,如果我要帶著孩子去看Skippy,那麼,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先幫孩子存機票錢啊!天啊!看一隻狗的代價未免也太高了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