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2015 (Cloudy)
微型人生  
    今天看到了自己所關注的作者分享了一篇文章,這篇文章是在談「微型人生」。「微型人生」??這是什麼東西啊?當下看到這個名詞,我也是很好奇,作者說:「把一天當作一生用」,這就是他所謂的「微型人生」。
 
    所謂的「把一天當作一生用」,這必須要談到每個人對於未來抱持著什麼樣的看法而定。通常,我們的人生稱之為「直線人生」,也就是循著傳統的觀念,求學、就業、成家、立業...一路到退休。至於未來能夠退休,還是個問號?我們辛苦了一輩子,是為了將來能夠好好的安享晚年,但問題是,在工作的那一段最長的過中,我們通常都犧牲與家人共處的時間,或是忽略了與孩子相聚的時刻,等到真的能夠鬆一口氣時,想要再回到過去那些日子,似乎早也已經不可能了,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能夠把今天就當成退休的樣子,就好好的享受人生呢?
 
    作者也說,或許我們無法每天這麼去享受人生,但是,我們可以星期一到星期五工作,把週休二日拿來好好的放鬆自己啊!
 
    我們都曾經幻想著未來退休之後,過著遊山玩水的幸福人生,只不過,我們都忽略了兩點:
 
一、確定未來能夠退休嗎?
二、老了之後還走得動嗎?
 
    有人說:把人生寄託在不確定的未來,那麼,為什麼不把握現在,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或許我在有了孩子之後逐漸體會到了這一點,所以,現在的我,只要是星期天,一定會帶著我的孩子上山下海,雖然剛開始有點不知所措,甚至於有點抗拒,但是,只要想到一點:
 
『孩子會長大,我會變得更老,等到孩子有自己的生活空間,大人,只是變成了可有可無的副屬品,那個時候,說什麼都沒用了,孩子有了更寬廣的天空,而我們卻只能與自己做伴,這豈不是人生最大的悲哀嗎?』
 
走吧!出門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