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iday May 29,2015 (Sunny~Cloudy)
    從民國100年開始到現在,不知道搭了多少回的高鐵,不過,每一次都不是自己付錢,都是因為出差,所以公司買單,像我這樣的"剛摳郎"是捨不得花這種錢的。
 
    想起過去還沒有高鐵的年代,我們都是怎麼過日子的?不也是台鐵、台汽、統聯、和欣...。有時候也是一票難求,但是為了返鄉,仍然要想辦法排隊買到心目中的那張票。現在,有了高鐵,南來北往變得如此快速,節省了許多時間,讓許多人願意多花一點錢來換得寶貴的時間。
 
    也因為如此,最近,陸續有幾個規劃中的高鐵站準備要開張,引發了兩派人馬在網路上面發表自己的言論。反對陸續新增高鐵站的人,認為高鐵本來就是以速度取勝,再多新增幾個月台,只會讓高鐵變成慢鐵!而同意新增月台的人,就回嗆那些反對的人,你們哪裡知道那些偏鄉的人,每次為了反鄉這件事情,總是要比其他人花費更多的時間,新增的月台,可以讓一個偏鄉的阿嬤,站在嶄新的月台上等著他的寶貝金孫!
 
    面對這樣的討論,我並不會有所評論,只想站在中立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情。其實,我們國家有沒有需要建設更快速的大眾運輸系統,這個,都不是重點,重點在於:不管蓋甚麼東西,好好的一個建設,在台灣,蓋一條道路的錢,總是可以花費高於其他國家的費用!商人,總想在這些重大建設當中,找到油水,好好的撈一筆,這麼一來,不緊成本增加,建設的速度也拖拖拉拉的,品質又參差不齊,真正營運時又狀況連連。看看現在大巨蛋這個例子,雖然他不是大眾捷運系統,不過,這個建築是大眾會使用到的空間,前然種樹,後人擦屁股!
 
    雖然,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必須搭乘高鐵,但是,每次在搭乘的過程中,總是會浮現出許多問號?之前高鐵不是說已經要倒閉了嗎?怎麼還是繼續在營運?怎麼還是那麼多人在搭乘?不是說在雲林地區造成地層下陷,怎麼都沒有提出解決的方案?高鐵,到底會不會出問題?唉呀!好多的問號,叫我不知如何問起啊!
 
    就算有上述這些問題,我,還是必須搭乘啊!我趕時間啊!如果去台北出差,現在要我搭台鐵,或是統聯、和欣之類的,那麼,我應該會很掙扎吧!畢竟,時間寶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