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 05,2015 (Cloudy~Sunny)

    一早,辦公室裡又傳來嘰嘰喳喳的聲音,是在討論這兩天暴紅的郭家奶茶,本來是在台南的安平營業,突然搬移到台中設點,點一杯黑糖奶茶竟然要等五個小時!這麼誇張的新聞,怎麼能不拿來討論呢?

    每天早上七點多經過飲料店,就會看到有人在買飲料,在這個炎熱的南部地區,不來一杯飲料,真的是對不起自己啊!

    媒體所報導的這家飲料店,主要是賣黑糖奶茶,當初在台南安平的店面,根本就不見什麼排隊的人潮,可是,轉戰台中之後,沒想到,竟然莫名其妙的暴紅!至於為什麼會暴紅,我並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是,現在我已經知道了,因為被媒體給報導出來,不紅也難啊!

    經過媒體的報導,本來不會想去買來喝的人,也會有一股衝動想去買來試看看,這麼一來,透過媒體的效應,只會讓這一家店面更加的暴紅、帶來更多的人潮、帶來更多的話題、帶來更多不知名的後續效應!媒體又說,這是一種"饑餓行銷",神經病!這家店只有一位老闆娘在處理大小事,一個人耶!哪裡可能應付得了龐大的等待人潮?只是因為應付不來,出現了一堆等候的人群,就被媒體牽扯到什麼"饑餓行銷"這麼鬼話,這未免也太好笑了吧。仔細想想,一個人,能夠為了喝一杯飲料,足足的等了五個小時,五個小時耶!一杯飲料多少錢?才三十五元,天啊!為了三十五元花費五個小時,買到之後還要趕緊拍照打卡上傳炫耀一下,這些人的腦子裡到底在想些什麼?

    網路上還有人轉貼了一張照片,照片裡面寫著不要跟著大家一起去排隊,因為,那是沒什麼成就的人在做的事情!還有人專門撰寫文章,叫大家不要跟著瞎起鬨去排隊,只會浪費生命,也不符合時間成本。像剛才的黑糖奶茶來說,假如一個人的時薪是100元,等了五個小時就是500元,當他花35元喝到了這一杯飲料時,這杯飲料早就已經價值535元了!根本就沒有人會去在乎時間成本啊!只要喜歡就好,干卿底事?

    台灣目前的食安問題層出不窮,每隔一段時間就有新的食品問題被揭露出來,民眾有感覺嗎?台灣人還蠻能適應的,電視新聞中,記者訪問一位小姐,對於飲料被暴料出農藥問題有什麼感覺,她竟然說:都已經喝了那麼久了,應該沒差啦!所以我才說台灣人還真的是很能夠適應這樣的環境。

其實,市面上的飲料,早就有業者使用一些茶精,差別在於有沒有人去暴料出來,也暴料不完的啦!想想看,業者經營的心態,永遠就是用最省的成本來達大最大的收益!相信很多人都有喝過便當店所提供的飲料,若不是冬瓜茶,要不然就是紅茶,喝起來的味道,冬瓜茶喝起來不像冬瓜茶,紅茶味道也不像是紅茶。想也知道,飲料是不用錢的,有哪一家業者會用"正常"的管道來製作呢?

有時候,我會去想像,超商銷售的鋁箔包果汁,到底是怎麼生產出來的?若是去工廠參觀的話,是否就能夠發覺真相呢?

我自己是從當兵那個時候開始,就對那些手搖飲料沒有多大的興趣,因為,我很清楚一杯冰冷的飲料下肚,會讓腸胃的蠕動暫時的緩慢下來,腸胃的功能也會受影響。因此,基於養生的立場,我很少去接觸,雖然自己也喜歡那種冰冰的飲料喝下肚的暢快感,不過,我只會去買果汁,或是冬瓜茶,但是,大部份的時間,都是自己去買水果攪拌成果汁,自己去買冬瓜磚煮沸成冬瓜茶,不僅比較健康,也比較安心,畢竟在台灣這樣的環境,與其指望政府把關食安的問題,倒不如自己動手做來得比較實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