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 13,2015 (Sunny~Hot)
    拜科技之賜,讓我們得以收集到我們有興趣的資訊;到異地旅遊之前,只要上網Google一下,許多實用的資訊盡收眼底。也因為在網路上有許多熱心的網友,鉅細靡遺的圖文說明,彷彿把一個陌生的環境當成了自家一樣,就只差沒有向所有人宣告那就是我家一樣,那種熱心分享資訊的程度,讓我實在舞法想像!
 
    雖然,透過網友的分享,我就能夠輕易地得知我想了解的訊息,可是,卻也讓我感到有些憂心!之所以會憂心,是因為,大家都知道網路的力量有時候是很可怕的!可能在一瞬間,一個從未被人探訪的地點,突然之間就湧入大量的人潮,只要有人潮的地方,必定帶來紛亂、髒亂!那些知名的旅遊景點,一到假日,總是人滿為患,再加上對岸觀光客的湧入,許多誇張的行徑就不時的傳出。
 
    今天新聞又報導,在天祥太魯閣,因為天氣太熱,遊覽車竟然直接停在隧道中休息順便載客,這樣誇張的行徑在過去根本就不曾發生過啊!雖然說人潮能夠帶來錢潮,可是,也會帶來更多的紛亂啊!
 
    我一直不是很了解,為什麼有那麼多的網友,能夠有那麼多的時間,能夠鉅細靡遺的寫下所謂的開箱文、旅遊文?這些人有沒有想過,透過這樣的分享,把自己的知名度給打響了,收入也增加了,可是,這些人,是否也該盡到一些責任,呼籲一下前往旅遊的朋友能夠多發揮一點公德心?
 
    我也都有在關注一些所謂名人的粉絲頁,目前就我所看到的,也只有一位部落客有盡到這樣的責任!他會在文章裡不時的提醒前往景點的遊客,能夠不要打擾當地的住戶,以免干擾到他們的生活。其他想靠著開箱文、旅遊文的部落客們,在考慮到自己的曝光度的同時,能否想想這些事情?
 
    有時候,雖然,我也是經常透過那些部落客的文章前往想去的景點,不過,去了幾次之後,發現暴多的人潮,反而有一種不如不要被報導出來的好!因為,當我們滿心歡喜的出門旅遊,面對的竟然是一堆人潮而不是一個景點,雖然人來了,但是興致卻沒了!只能怪自己,是個正常上下班的上班族,無法在非假日出門旅遊,若能夠錯開人潮,那麼,整個都是我的旅遊景點了!
 
    這或許是一篇牢騷文,不過,衷心的希望,每次的出門旅遊,是帶著好心情出門,然後盡興而歸的。每次一有新的景點被揭露出來,我的心裡,就有一種不捨的感受。那種感受像是自己的家被陌生人給踩了進來!不管這個陌生人是否會愛惜身旁的東西,畢竟,有人闖了進來,原本寧靜的地方就不再安寧,人潮,通常只會帶來紛亂,很多人,只管自己玩得開不開心,那管別人死活呢?
 
    今天,我又帶著孩子前往某個被部落客所報導出來的小小景點,說他小,還真的是小,其實也不是個什麼景點,只是一面彩繪牆,位於地下道裡。這個地下道,之前走過幾次,不過,總是陰陰暗暗又髒亂不勘,後來,經過了一番整理,現在,變得很乾淨,之前走過時,還有學生在這裡拍片,現在,又加上了彩繪,使得這個地下道變得很乾淨了,這是一件好事啊!
 
    地下道對於國家政府來說,其實並不會有人去重視,不過,政府是否能順著潮流,把那些髒亂的地下道,開放給那些彩繪達人使用呢?不但能夠美化地下道,也讓大家了解,其實,有很多事情,轉個彎,是皆大歡喜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