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rsday Jun 18,2015 (Sunny~Hot)
    每天打開電視機收看新聞,不看則已,一看之後不得了,心情也會隨著波動與起伏!我不知道台灣的新聞與國外的新聞到底有多少的落差,我只知道,台灣如此彈丸之地,卻有著如此多的新聞媒體,每一家報導的都是差不多的新聞內容,每個新聞媒體都說自己是獨家新聞,而報導出來的內容,只是盡其挑動民眾的心,讓原本平靜的心情隨之起舞。
 
    電視新聞之所以這樣子報導,不外乎只求一件事情:收視率!因為太多同業的競爭,如果不夠聳動與特別,就無法受到青睞。可是,我並不喜歡看這樣的新聞啊!每次只要一打開電視機,一定會看到又是行車紀錄器所錄下的真實狀況,而這個影片的內容,一定是車禍現場、一定是攔車打人、一定是超跑飆車...。
 
    我們的生活,就像楚門世界一樣,大街小巷左鄰右舍到處都有攝影機,一個不小心,自己就會成為電視新聞中的主角。問題是:我們真的喜歡這些新聞嗎?我們真的願意讓自己成為電視新聞中的主角嗎?我不相信!台灣的新聞媒體,到底在打甚麼主意?和樂開心的新聞不去播報,就一定要播些腥羶色的聳動新聞嗎?
 
    每次只要新聞一播放那些灑狗血的新聞,我就只好轉台!只能找一些比較具有建設性的新聞來看。有人說:你是白癡嗎?不去看就沒事了!聽起來好像沒錯,但重點是:『要知天下事,但不要隨之起舞啊!』我們雖然只能夠打開電視機,不斷的轉台選擇自己想要看的,不過,自己也該好好的練練自己的判斷力,畢竟,電視台只負責播放新聞,它們並不負責真相啊!若要知道真相,只有自己追追追了。    
 
    最近看到了一則報導,來自屏東75年次的陳韋強(阿強),高中時因為家境困難,為了感念當初幫助他的人,他號召朋友一起「環島賣漢堡」,將盈餘全數用在購買食材做漢堡給育幼院貧童吃。很多親友問他為何不先顧好自己,他大器的說:「要等到有錢?那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開始做善事?」阿強與夥伴們已經走過屏東、高雄,台南、嘉義,預計將花1個月時間,在全島每個縣市都停留,用手打漢堡的美味,重新喚起大家「助人」的熱情。
 
    看到了這樣的報導,就一定有人會酸酸的說只是在炒作知名度而已!這時候,除了透過新聞去了解之外,最簡單的莫過於親自去探訪一趟不就得了!就在上個星期六,他們來到了台南,只是,我抽不出時間去看看,後來,他們有在粉絲專頁秀出當天的狀況,也是有很多人去支持,這樣的新聞,就讓人感到很窩心,心情也跟著好起來,比起那些沒有營養的新聞來得好多了。
 
    在現今這樣的環境,我們市井小民,必須要具有思考判斷的能力,否則,每天被那些垃圾資訊給填滿,一個不小心就會被汙染。雖然,電視媒體像是一個傳染瘟疫的窗口,不過,相信自己秉持著將心比心的態度,面對周遭所有的事情,絕對不是像媒體所散播的那些內容一樣。我相信好人很多、好事很多、好運很多,好的東西很多很多,大家將心比心,社會就沒有如此紛亂的環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