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 21,2015 (Sunny~Cloudy)
小琉球  
    從過去到現在,一有空檔就帶著孩子出門玩,雖然不至於上山下海,但也能夠搭著貓纜滑向山頂,也能夠踏踏海浪築起沙堡。
 
    過去的我,絕對是個宅到不行的宅男,嚴格來講,根本就是有點自閉症!總是足不出戶,雖然有時候想出門,但是,沒有伴的我,仍然選擇關在家裡。後來,去當兵後,看到學長總是在放假時一個人到處趴趴走,玩得很開心,當時也觸動了我想旅行的心,只是,沒有任何想法的我,仍然也只能觀察與想像而已,後來,忍不住了,索性就像學長借了一台單眼相機,就這樣踏上一個人的旅行。
 
    當時的我,到底腦子裡在想些甚麼?早已經不可考究,我只知道,我走出去了,而且,是出國了,哈哈,只是到了屏東外海的小琉球啦!當時去小琉球所拿到的地圖,沒想到,在最近不小心被我找到了。
 
    雖然,現在一有空,就帶著孩子趴趴走,與其說是帶著孩子出門,應該是說,我是被孩子帶著出門的!誠如上述所言,過去的我根本就是個宅男,自己一個人都懶得出門了,哪有可能帶著一家四口往外跑?不過,人生總是一個變數,隨著時間、空間的轉變,過去並不代表未來,而且,這個世界上,有一個永恆不變的定律,那就是:這個世界隨時都在改變
 
    我們都會經常對著自己說:等到有錢、等到有空.....諸如此類的話,只是,誰又能夠保證,我們真的會有錢!我們真的會有空!但是,我相信,等到真的有錢也有空的時候,應該就躺在醫院了!有錢了:因為領到保險金;有空了:因為躺在醫院不用工作了。想想還真可怕啊!於是,念頭一轉,孩子還小,會黏著父母,等到上了國中、高中之後,那就不知道孩子會跟著朋友還是父母了,若不趁著現在多一點時間將她們帶在身邊,多拍一點照片,也能夠為孩子們留下完美的童年回憶。
 
    每次一家人出去玩,太太只要一PO文,就會有她的朋友回應說:那麼好,每個星期都趴趴走!我的心裡就有一個疑問:難道,你們每個星期天都像是在服刑被關在監獄嗎?或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甚至於是有所苦衷!但是,人生就只有那麼一回,一轉身,一切就成了過往雲煙了。
 
    昨天晚上看了一段來自TEDx的演講,一位旅遊達人分享他的經驗,其中,他不經意的講到一段話,他說:
 
只是經過就會錯過
相識就會產生故事.....
 
    沒錯!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並不想要只是錯過,我想要多一點時間來認識我們的土地,跟它產生感情,這樣子,我的人生,就會有滿滿的回憶,而且,到處都有孩子的身影,繼續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