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 24,2015 (Sunny)

    這幾年來,南來北往的,搭乘了不少的大眾運輸工具,所到之處,都是一些出外的遊子、遊客、以及我這種不速之客。一群來自異地的人一同搭乘同樣的交通工具,一樣都是人,卻有著不同的面貌。
 
    今天搭乘的是南迴線,開往台東的自強號;說起南迴線開往花東的火車,我的心裡面總是會先做好心理準備,若不是準備好耳塞,要不然就是準備耳機,因為,有可能會遇到來自XX的遊客,他們的嗓門令我不感恭維啊!幸好,今天沒這事情發生,不過,倒是遇到了一家三口的家庭,父母帶著大約一歲多的孩子,就坐在我另一側的位置上。
 
    他們怎麼了?沒甚麼啦!只是,孩子還小嘛!用手機看巧虎、拿著用玩具說說唱唱的,好不開心啊!TMD...是怎樣,全家就是你家嗎?把火車當成娃娃車嗎?父親都沒吭聲,媽媽一直在教小孩說話,炒屎偶了!
 
    是去年的事情,同樣的南迴線,我所搭乘的整列車廂裡,糟糕!有來自XX的遊客,一行人大概十幾二十人,台灣導遊帶著,真的就是把全家當成你家了!他們竟然真的把這一節車廂當成是包車一樣,不顧還有別的乘客,大聲嚷嚷!導遊不斷地介紹南迴的風景,還玩猜謎遊戲,真是TMD!我就這麼一路跟著他們到花蓮壽豐,目送著他們這一群由可惡的台灣導遊所帶的旅行團。重點是:我塞耳機也沒用啊!
 
    好吧!不講南迴線了,那麼,西部幹線又如何呢?恩,西部幹線的旅客,似乎看起來都有些心事,大部份都面無表情,誰也不鳥誰!廢話,大家彼此不認識,誰會那麼無聊的和別人聊天。ㄜ...西部幹線看起來比較平靜一點,沒甚麼比較特別的狀況,不過,平常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時候,大家都相安無事,可是,只要到了假日,厚!最討厭自己的位置被別人給坐了!我又不怕冷,幹嘛要幫我暖座位啊!
 
    這兩天,有位女警PO文,她說不喜歡坐車時旁邊有人,我想,我也可以比照這種方式,霸氣一點,一次買個兩張票,我就不相信我買的兩個位置都有人搶著坐。這麼一來,我就可以...脫掉鞋子....翹起腳來...自拍一下...上傳到FB,可是,我沒有清秀的臉龐,也沒有一雙美腿,更沒有乳溝,還有還有,我沒有一次買兩張票的本錢,所以,我還是乖乖的就買一張吧!至於別人坐我的位置,那就狠狠的瞪他一眼,讓他知道我的位置不能亂坐!
 
    不過,如果火車到了台中,就算你有票,在黃金假日時刻,連擠都擠不進車廂啊!...(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