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 27,2015 (Sunny~So Hot...)

    周休二日,通常可以睡飽飽再起床,可是,平常早上要去上課時,叫都叫不醒的孩子,卻在這個時候早早醒來!真想把她們兩給暫時敲昏了。
 
    最近的天氣,實在是異常的熱、超乎想像的熱!熱到讓人只想躲到冷氣房。通常星期六,都會帶著孩子上誠品書局走走,雖不至於當個書生,至少能夠感染一下文藝氣息啊。這樣的天氣,來到誠品書局是最享受的時刻,酷熱的天氣,沉浸在書堆裡,再加上吹著涼涼的冷氣,總比外出曬太陽來得好啊。
 
    孩子早已經被我訓練得差不多,一進到書局,用眼睛掃描一下喜歡的書,然後,找個好風水席地而坐。我也趕緊去找一找自己喜歡的書,拿個幾本之後,和孩子一起閱讀。
 
    剛坐定不久,這時候,左邊坐了一對父子檔,父親在念書中的內容給孩子聽,感覺起來是個好爸爸,但是,我不是你的孩子,你不需要念那麼大聲給我聽啊!只能強忍鎮定,繼續的看著我的書,幸好今天所看的書我還蠻有感覺的,所以,也就不太會讓左邊的爸爸給干擾了。看著看著,這時候,在右邊突然來了另外一對母子檔,一坐下來,媽媽就開始念著書中的內容給孩子聽,感覺起來也是一位好媽媽,但是,我也不是你的孩子,你也是一樣,不必念那麼大聲給我聽啦!
 
    左邊、右邊,各坐了不同的親子家庭,這就算了,後面,突然有幾個小朋友跑來跑去彼此追逐,玩得很開心,竟把這個神聖的地方當成了自家的遊樂場,那該死的家長,書都讀到哪裡去了?
 
    中午看著新聞,突然看到了一則報導一家五口的狀況;父親27歲,失業四個月了,家裡除了太太之外,還有年幼的三個孩子要養活,一家五口竟然住在一天一千元的日租套房,因為失業身邊又已經沒錢,只好上警局求助。
 
    對照今天早上在誠品書局的景象,那些孩子可以開開心心的在周休二日的時候,來到書香之地盡情的看著自己喜歡的書,玩著喜歡的玩具,而同樣的時刻,有人的孩子卻連三餐都出問題!我想,如果窩在家裏面沒有走出去看看,怎麼能夠想像,在同樣的天空之下,有著如此截然不同的生活呢?孩子怎麼教育他們都無所謂,但是,只要這個孩子沒有惻隱之心、憐憫之心、感恩之心,我想,我可能會無法接受!孩子的成績不重要、孩子的長相不重要、孩子的才藝不重要,我只在乎孩子長大後,對於自己的成長過程,能夠有所體會,體會父母的辛苦、體會父母的用心。至於孩子長大後是否成材,只要他能夠獨立並且養活自己,能夠在這個社會上生存下來,我就已經阿彌陀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