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 28,2015 (Sunny~Hot)

    今年的夏季,天氣似乎來得比往年還熱,熱到讓人只能往冷氣房鑽。但是,放假時候,總不能老是往大賣場裡跑啊!雖然可以吹吹冷氣,但是,卻白白的浪費了大好假日。我想,最好的方式,就是找個能避暑的地方清涼一下,不過,不喜歡去游泳池,還要帶換洗衣物,總是覺得麻煩,而且,我相信游泳池裡一定是一堆人,可以想像一堆人泡在池子裡的景象。
 
    我想,我比較喜歡往大自然裡頭跑,於是,回想過去在屏東當兵的時候,造訪了許多有山有水的地方,所以,就鎖定了瀑布這樣的景點。一到了地點,停車場裡早已經是滿滿的車子了,原來,不是只有我這麼想,很多人也都這麼想,所以,不只有游泳池裡人頭鑽動,就連風景區也淪陷了!
 
    停好車,準備前往瀑布區,雖然還要走上一小段路,不過,這樣的天氣,就算是不走路,也能夠讓人汗流浹背的。到了瀑布區,天啊!滿滿都是人,本想消暑的情緒,突然全都不見了!算了,既來之則安之吧。於是...於是...,奇怪了?路怎麼是封起來的呢?那些人又怎麼進到瀑布區那裡戲水、游泳呢?正在想這個問題時,眼前的一家人正好給我答案了:原來,就直接爬過欄杆啊!
 
    站在橋上,看著溪水,不停的想著:到底該不該下去?過去在電視新聞播放的內容,講到明明就有立告示牌說禁止戲水,可是,一堆人依舊無視警告,仍然執意下水,當時心中也跟著開罵!原來,自己不在現場,根本就無法體會那些人的心態是怎樣?現在的我瞭解了,原來,當大家都在做著同樣一件不可以做的事情,其實,心理的罪惡感是會降到最低的。所以,我也跟著淪陷了,帶著一家人翻過欄杆,盡情地去玩水了,不過,我只負責維安與拍照,我連一滴水都沒沾到啊!
 
    『當大家都在做著同樣一件不可以做的事情,其實,心理的罪惡感是會降到最低的。』這句話,一直縈繞在我的心裡!
 
    中國人,不,不要扯那麼多人。身為台灣人,我們其實都很清楚,在某些場合、某些地點,台灣人的公德心,真的是消失殆盡!只能說,大家都貪求一時的方便,而做了一些不應該做的事情,雖然,不是很危險,雖然,不是犯法,但是,只有一兩件還情有可原,可是,當這個不應該做的事情,被持續的做了下去,那麼,這就是萬萬不應該了。
 
    從屏東要回台南之前,造訪了潮州最有名的熱冷冰,一個小小的圓環,除了有兩家熱冷冰之外,周圍還聚集了一些攤販,這些攤販,都是看準了人潮來來的。於是,店家、攤販、人潮、車潮,通通都湧進了這個小小圓環,違規事件不斷上演,於是,只好派個警察駐點站崗,我在想,如果,沒有警察來站崗的話,那麼這個圓環,必定會成為台灣最混亂的圓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