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 10,2015 (Cloudy)

    今天,是昌鴻颱風離台灣最近的時候,台北地區放颱風假,有人在家好好的當個家庭主婦,煮了一桌的菜、有人趕緊利用時間去看場電影,享受這美好的德政,當然也有人趕緊去海邊,做什麼?颱風天當然就是要去衝浪啊!不然要幹嘛?
 
    離台北只一個雪隧之隔的宜蘭,因為縣長根據相關資訊的判斷而決定照常上班上課,卻被市民給罵翻了!被市民給罵翻了??有嗎?誰?在台北宣布放颱風假,連柯文哲市長都覺得有點毛毛的,因為,放假或不放假,都無法讓人滿意的。在台北放颱風假就被稱之為"德政",在宜蘭沒放假就被罵翻天!少來了,都是媒體自己在玩遊戲的。
 
    過去颱風來時,有誰會去炒作是否要放颱風假?現在,為什麼只要有颱風來,就為了要不要放假而爭論不已?難道,我們小老百姓就真的很在意要不要放假嗎?難道,只要颱風一來,其他的事情都可以不用做了嗎?如果,因為颱風來襲而造成自己受困無法出門,但是,並沒有宣布放颱風假,那麼,你就一定還要風雨無阻的出門嗎?這麼簡單的事情,自己就可以做主了,不必等到別人來宣布的啦!媒體,只會把簡單的事情給複雜化而已!
 
    台南,一整天,除了雲多了點、風大了點、陽光少了點,就連一滴雨水都沒有,我會期待放颱風假嗎?我又為什麼要期待放颱風假?這根本就不是個好問題啊!颱風所帶來的影響,根據過去的經驗來看,通通都是負面的影響,又怎麼會去期待這種所謂的颱風假呢?台灣與日本都同樣是屬於海島國家型態,在日本,根本就沒有什麼颱風假可言,不管多大的颱風來拜訪,除了國中小學之外,大日本民族一律都是提著公事包勇往直前的啊!
 
    過去台南市市長賴清德,因為一個颱風來襲,由於並沒有達到放颱風假的標準,當天宣告正常上班上課,事後證明也真的沒什麼風雨,也完全沒有被颱風侵襲的現象,因此,賴清德被稱之為『賴神』:也就是料事如神啊!
 
    我只能說,這又是媒體在造神!賴神這個名稱到底從何而來?還不都是媒體所搞出來的名堂,我們也都只稱賴清德為市長,誰又會稱呼他為賴神!誰又會在乎因為一個颱風就把一位市長打造成"神"?
 
    今天,媒體又打造了一位素人,一夕之間讓這位素人紅了起來,他是衝浪哥!只因為媒體"一個不小心"去海邊採訪到他,又因為攝影機"不小心"拍到他的眼神炯炯有神,於是,剛好趁著颱風來襲的時候,就這麼"順水推舟"的讓他出現在娛樂版面。他在受訪時說了一句"有一點白目"的話:『颱風天就是要去泛舟啊!不然要幹嘛?』經過了媒體的放送,讓網路上的神人,開始將他給惡搞,於是,他所說的那句話,剛好配合現在的颱風天,就衍生為『颱風天當然就是要去衝浪啊!不然要幹嘛?』
 
    有很多人分析台灣的媒體,發現在台灣,其實看不到外面的世界,不瞭解外面的世界有多大?透過台灣的媒體,只能看到那些芝麻綠豆般的小事,那些血腥與八掛的新聞,不斷的在電視機上面播放著,我們只能有兩種選擇:看與不看!關於國際方面的新聞,媒體根本就沒有興趣想去播放,畢竟,新聞播放的目的,就是要能夠吸引大眾的目光,如果播了那些所謂冷門的國外新聞,那只會搞死自己啊!因此,播放一些法拉利姊、衝浪哥、來來哥...這種小道消息,還比較能夠吸引大眾來收看。
 
    那麼,現在的我,會收看新聞嗎?我只能說:一定要看的!因為,這個社會太亂了,亂到自己已經無法想像,透過新聞媒體,自己才可以知道,在自己的身邊,又多了哪些神經病?又多了哪些白目的人?又多了哪些不怕被抓的詐騙集團?當我在罵該死的媒體時,同一時間,我也必須透過他們才知道社會的動態,但重要的是,我自己必須像個"濾水器"一樣,把那些發生的訊息給慢慢的沉澱與消化,變成我自己有用的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