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esday Jul 14,2015 (Sunny)
碳呼吸  
    在自家的附近開了一家燒烤店,不知不覺也已經開了一年了,其實,我並不知道它們開了一年了,若不是店門口懸掛著大大的紅布條召告天下,有誰會知道它們開了多久?
 
『慶祝老板撐過一年,來店內用打卡即享...』,哈哈哈...撐過一年,真是可喜可賀啊!只是這樣的一句標語,讓我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經營一家店面生意,相信,應該不會是錢太多太無聊才會開一家店吧?大家都想要長久立足於這個環境之中,但是,有老闆卻反其道而行,掛上了這樣的標語,是在激勵自己,還是在調侃自己,還是,只是為了吸引旁人的注意?
 
    這家店面,之前就一直都是經營與小吃有關,過去一家小吃不知什麼原因搬走了,後來接著經營日式料理。之前這一家日式料理在還沒正式開店時,就一直在裝潢,好不容易弄好了之後,開了沒幾天,又突然的關門,隔沒幾天又突然的開店,完全搞不清楚它們在做啥?就我的觀察,在這家店的前方五十公尺處,早已經有一家日式料理店,生意一直都不錯,有可能只是想跟在旁邊開起日式料理店吧?沒辦法,後來就不了了之了!於是,沉寂了一段時間,這個店面又突然的重新打掉,重新裝修,變成了現在的燒烤店,我只知道之前有幾天,每次過了十一、二點時,就會突然的聽到客人大聲的喧嘩聲,畢竟,這是一個喝酒的場所,不這麼吵,哪像是個燒烤店?
 
    每天經過這裡,只看到裡面有一隻大熊熊坐鎮店裡,炎熱的南台灣,又開在路邊,又沒有冷氣,生意如何?可想而知!其實,這條路上,就在這家店的斜對面,早就已經有一家開了十幾年的熱炒店,這家熱炒店的生意一直都很好,平時就有顧客光顧,假日時間更是高朋滿座,我也只去吃過一次,談不上什麼美味,也說不上什麼可口的,反正就是這樣,人家就開這麼久了,為什麼生意不錯,我也不太瞭解啊!
 
    這條路上,光是吃的就有數十家,飲料店也有好幾家,不過,新的店面總是撐不了多久就消失了!也就是說,能夠撐過一年的,就有本事再撐到第二年、第三年...。做生意用『撐』的這樣的字眼,未免也太悲情了吧!人生,可以如此的撐著嗎?
 
    做生意,秉持著良心才能夠不愧對消費者,也才能長治久安,不過,為什麼我要做生意,不外乎要多賺點錢,為了要能多賺點錢,那麼,能省則省,用最少的成本以獲取最大的利益,是身為老闆應有的常識。於是,黑心生意層出不窮,反正,是別人吃下肚的又不是老闆,貪小便宜的心態,就造就了我們台灣的飲食文化。
 
    有很多的家庭主婦,堅持再怎麼忙,也要親自下廚!尤其是現在黑心的食物實在是太多了,怎麼敢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呢?我也想自己親自下廚,只不過,每個人有自己面臨的難處,在沒有辦法親自下廚的時候,只能儘可能的去選擇所吃的東西。外面的飲料店,我幾乎很少去光顧的,就連喝個冬瓜檸檬,也寧可去買冬瓜磚與新鮮檸檬自己回家做,木瓜牛奶也是,還有冬瓜仙草,弄成一大瓶的,喝起來多爽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