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iday Jul 24,2015 (Cloudy~Sunny)
艾爾文  
    之前我就買了這本書,只不過買了之後就一直束之高閣!之所以就將這本書給擺著當成裝飾品,一來,是因為對於一個身邊沒有多餘零錢的人,他也只能想辦法讓自己的收入給提昇之後,才有那樣的能力多存一點錢;二來,是因為雖然存錢這件事情很重要,但是,那個重要性,通常會被生活壓力給吞噬了,使得這件重要的事情,變得容易被人給忽略而淡化了。
 
    這本書的作者是一位年輕的帥哥叫做"艾爾文",他在28歲時就已經靠著自己的能力存到了自己第一桶金,30歲的時候,更讓自己實現了所謂的"不上班,也有錢"的財務自由夢想。於是,後來就一直關注他的文章與動向,一般人寫書,賣書,然後,就不了了之了,可是,這位年輕的帥哥,卻是一直不斷的在精進自己的能力,不但一直撰文有關理財的知識之外,更致力於開發理財的小工具。
 
    今年年初,我也試著嚐試用艾爾文所提供的表格來執行52週存錢的計劃,雖然金額不多,然而,執行起來卻是經常的忽略這件事情的存在!為什麼會這個樣子?就誠如一開始所言的那兩個原因!
 
    我的收入並不高,而且還有財務問題,像我這樣的人,有一件比存錢更加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想辦法提昇自己的收入能力"!當然有人會說,手上的那些零錢,其實隨時都可以丟進存錢筒,這樣也是一種存錢的方式啊!沒錯!我也是做過這樣子的事情,只不過,當自己為了那些該死的帳單時,也只能忍痛的將豬公給宰了啊!
 
    過去接觸過保險業,他們都會對業務員訓練一套話術,如果面對顧客的反對問題,是那種回答"沒錢!怎麼買保險啊"...這種狀況的時候,就一律回答說:『就是因為沒錢才要存錢啊』!存錢這件事情絕對是正確無誤且站得住腳的,但問題是,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你要一個三餐不繼的人如何存錢?你要一個入不敷出的人如何存錢?對於這樣的人,我還是一句話:『想辦法提昇自己的收入能力!』
 
    如果有人問我:『存錢重要還是享樂重要』?我會回答:『在存錢的過程中隨時享樂,也在享樂的過程中隨時存錢』!存錢,並不是一個"事情",而是一種"心態";自己對於錢這件事情是怎樣的看法?那就會影響自己對於錢的用法?雖然自己手頭真的緊到不行,可是,我還是會去執行存錢這個動作,就連手機上面也有記帳軟體,雖然,自己無法"正常的"去存錢,但至少心態上是一個正確的思維。
 
    不過,在這裡,不管是存錢也好,還是做任何事情也好,我自己在每天要寫一篇文章的時候,就曾經問過我自己,到底為什麼我要每天寫一篇文章?當初的第一篇文章中-『01:人生需要的是動機』,我就有自我分析,人生遇到瓶頸,生活壓力無處宣洩,閱讀與寫作能夠帶給我動力,也能夠在寫作的過程當中釐清一些觀念,如此才能夠讓我一路寫作到現在,不多,一天一篇,目前才累積到87篇。
 
    相對於寫文章,存錢,似乎看起來比較簡單而且毫無難度啊?我要說的是,『人生需要的是動機』!我當然知道存錢很重要,可是,以我目前的狀況來說,存錢的那個"動機",並不會比"寫作"還來得重要!所以,我可以一路的持續寫作到現在,而存錢卻是斷斷續續的從沒連貫,這是很弔詭的一件事情啊!
 
    今天,收到一封來自作者艾爾文的來信,信中提到因為我是他的讀者,他很重視每一位讀者,所以來信獻上祝福與關心,並且提到一件事情,他說:『如果我能寫出一篇文章讓你今天變得更好,你希望主題是什麼呢?請告訴我。』
 
    第一次收到這樣的信,一時之間,我還真的是腦子一片空白!通常,我們都是被動式的讀者,一味的從實體書店與網路上,讀取別人的文章,怎麼會有作者自己跳出來說:『如果我能寫出一篇文章讓你今天變得更好,你希望主題是什麼呢?請告訴我。』
 
    從過去到現在,對於那些所謂的『勵志文章』,我看了不知道有多少篇?之所以會去關注這樣的類別,不外乎是想讓自己能夠有所突破,因為,人與人之間最大的不同,也僅僅是頭部以上,也就是想法不同而已。所以,對於那些能夠讓我改變觀念的文章,我絕對會去仔細的閱讀,試著找到一些蛛絲馬跡。然而,人生總是在現實的生活中打轉,光是勵志文章,也成不了氣候,所以,我也會關注其他相關的訊息,觸角因此也碰觸了與財務有關,沒想到,竟然碰到了如此特別的理財作者,讓我不得不佩服這樣的年輕人,真有心!
 
    『如果我能寫出一篇文章讓你今天變得更好,你希望主題是什麼呢?請告訴我。』.....哈哈哈...老弟真是愚昧,想不出到底要艾爾文寫什麼主題,於是,只好把這篇文章獻給他了,希望他看了之後,再回頭來告訴我說,嗯,老兄,我想寫給你的主題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需要的是動機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