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 27,2015 (Sunny~Hot)
    這三天的花蓮行,主要是去學校進行教育訓練的工作,但是,每次來到花蓮,總是會讓我把工作暫時拋下,把休閒擺第一!哈哈,這要是被老闆給聽到了,又是一陣的漫罵了。雖然,每次去學校進行教育訓練,其實,還是會很緊張,因為,每次都會遇到不同的對象,根本就無法預測狀況如何?與其不安,倒不如把心思轉換一下,讓休閒旅遊的念頭來暫時排解一下那緊張的氣氛。
 
    對於工作,早已經駕輕就熟,從事教育訓練,也是一項如此神聖的任務,只不過,所處的工作單位,讓我完全沒有這樣的感覺,自己很清楚目前在這裡的狀況,深知在此只能當個被虐待的媳婦一樣,唯有換個公婆,才有出頭的一天。每次文章總會提及自己對於現況的不滿,不過,也僅止於點到為止而已,因為深知抱怨無益,只能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做好本份,同時騎驢找馬,而對於每次的出差,早已經把苦中作樂當成最高的指導原則。
 
    目前到公司將近四年,幾乎每一年都會環島一次,當然不是去玩的啦!是去工作!也因為這樣的工作性質,激起了我對於旅遊這件事情的熱情,再加上每週都會帶著孩子出門走走,所以,對於出門到異地早已經有自己的一套應對方式。
 
    其實,去哪裡?那都不是重點,而是,每次出門到從沒到過的地方,或是很不容易才能到達的地方,我總是會特別的珍惜,因為,有可能只去一次而已,下次就沒機會了!或是太遠的地方,平常根本就沒有機會可以去,透過出差,一個人,難得與自己去旅行,很多事情的體會與感受會不一樣的。
 
    過去的我根本就是個宅男,卻因為時空的變遷,自己竟然能夠接受這樣的生活方式,只能說,人是會隨著時間而改變的,過去並不等於未來,重要的是,要有那個能力去面對與改變,其實,也沒有那麼困難,不過,看看我們的下一代,愈來愈不能承受變化,愈來愈不能面對未來,我想,除了自己要改變之外,對於孩子的教育,我們也該多多關注。雖然大人能夠苦中作樂,可是,孩子並不一定能夠體會啊!言教,孩是比不過身教啊!.....於花蓮觀月民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苦中作樂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