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 01,2015 (Cloudy)

    經過了幾天的了解,總算知道我所安排的課程到底是要教甚麼樣的內容!雖然過去擁有十幾年的教學經驗,但是,面對不同的環境、不同的對象、不同的內容,還是必須經過一番準備與備課之後,才能夠有系統有條理的授課。
 
    面對所要教課的內容,心中頓時之間會有許多的想法,不過,最好的方式,就是可以參考過去的教學經驗,或許可以稍作修改之後,就可以直接派上用場。在確定了我所要上課的內容之後,頓時之間讓我突然的回想起過去曾經教過這樣的課程內容!於是回到家之後,趕緊翻箱倒櫃的想找出過去上課的資料。
 
    找了大概半個小時,已經滿身大汗了就是找不到?後來,發現堆積在牆角一旁,有一堆的光碟片還沒丟棄,長久以來一直窩在自己桌子的牆角,沒想到,我要的那些資料,就在這一堆準備要丟棄,卻又捨不得丟掉的光碟片中。
 
    幸好我是個非常非常非常念舊的人!從小到大,總是很容易的收藏許多的小東西,總是不會輕易的就將東西給丟棄,因此,家裡總是會堆滿一箱一箱的舊東西,我的想法很簡單,留著,總比找不到來得好吧!本來以為已經找不到的資料,沒想到,就是因為自己念舊的關係,才有機會留下這些珍貴的資料啊!過去的電腦教材,我已經留存了有十三年的歷史,幸好光碟片還沒損壞,讓我得以擁有過去教過的資料可以好好的利用。
 
    也慶幸自己過去有教過這樣的課程,否則,明天就要上課了,如果這個課程是我從來未曾教過的,那麼,我想晚上應該就不用睡覺了!事隔十三年,面對的是不同的族群,我也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情,只能說,帶著自己獨有的自信與專業,認真的對待每一個學生,那麼,其他的事情,就交給上帝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獲至寶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