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04(2016):Sunny
    曾幾何時,我們也曾年輕過!小學、中學、大學...那一段青澀的年代,雖然早就已經離我們很遠,可是,卻會因為某些因素某些碰撞,讓過去的點點滴滴浮現在眼前。
    因緣際會地來到了高中校園,對比那些即將畢業的高三學生,我彷彿是個剛就讀一年級的菜鳥,雖然經過了一個學年,看著他們即將要畢業,我怎麼感覺好像是我也要跟著一起畢業了??
    畢業的前夕,全校學生都在為6月3日的畢業典禮進行彩排,雖然我和他們才相處一個學年,不算很熟,當然也不至於太過於陌生,至少,我還能夠融入在他們嘻笑言語之中。
    坦白說,在自己離開了那麼久遠的高中年代,剛開始面對這一群高中生,說真的,我我我...還真的不適應,不習慣,不能接受...!
不適應;因為太早起床風塵僕僕地趕到學校,才七點半!天啊!在過去的職場,七點半,正好眠啊!
不習慣;過去自己在補教業十幾年,上起課來老師具有權威的,在這裡,權威似乎派不上用場!
不能接受;雖然我是老師他們是學生,不過,現在我們與孩子之間似乎是平起平坐了,有些學生甩都不甩你,會稱呼你老師的,好像也不多啊!
    剛開始踏入高中校園,內心充滿歡喜!但是一時之間自己脫離校園太久還來不及反映的狀況下,每天都過得提心吊膽,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與自己有落差的學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學校事務?不知道該如何與老師同事們相處?一時之間壓力大得不得了啊。
    面對這樣的難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解決方法;不是逃離現場,要不然就是想辦法克服它!我只能說,如果是十幾年前的我來到這裡,一定是落荒而逃衝出校門哭著找媽媽!不過,現在的我,卻是能夠挑戰壓力,想盡辦法解決眼前的難題。人生就是這麼如此的弔詭,過去自己不願意碰觸的,都在此時此刻變成人生的功課。
    曾經被某些高人指點,我的人生是在愈混亂的環境中愈能夠有所斬獲!現在回頭看看自己,似乎就像是這個樣子!意思就是說,我這個人是不可以安逸、不可以懶惰,誠如這句話所說的:
兢兢業業得天下
若想安逸全盤輸
    一個學期即將結束!高三的孩子們也即將離開校園正式的轉大人了,下一個階段,不是成為大學生,要不然就是進入職場,未來會怎樣,只有自己知道。
    再度的回首過去高三的我,並沒有太多的想法與方向,在我們的年代,目標就在不遠處:學校!高三接著就是大學,不過,小弟不才,只能往當時的專科學校裡頭鑽進去,而且要私立的,公立的小弟抅不著邊啊!就這樣,正所謂的換湯不換藥,依然是學校,只不過,高中三年綁手綁腳的沒玩到的,通通都在專科的兩年玩翻了。在我們那個年代的高中,生活是有壓力的,除了念書還是念書,也因為這樣,高中三年所學的技能,奠定了往後我的專業能力,說來,也要感謝那一段埋首苦讀的日子。至於說我會不會懷念?哈哈哈...
    時代的變遷,過去並不等於未來,現在,也不見得就是如此!有句話說:『這個世界有一個永恆不變的真理,那就是這個世界永遠在改變!』
    驪歌初動,離情依依,當鳳凰花盛開的時候,就是畢業的季節到來 ,不過,近幾年來的鳳凰花似乎早已被更亮眼的阿勃勒給取代了!校園裡盛開的阿勃勒花瓣掉滿地,落葉繽紛,適時的點綴了校園,美不勝收啊!
 
    陽光燦爛灑落校園
    明天過後笑容依舊
    
孩子們,有空記得回來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