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28(2016):Sunny~Hot...

    今天是學校一年級的新生體驗營活動,前一天就被告知要當個隨車小弟!不知道怎麼回事,前一晚輾轉難眠,怎麼睡都睡不好,或許是從來沒有隨車的經驗,我是隻菜鳥,再加上高一新生甚麼狀況也不知道,大家都是新手,所以有點緊張吧!

    我被分配到的路線是從土城安中路的7-11起站,一早七點半就要到這裡接學生,於是,六點四十分我就從家裡出發,至於為什麼那麼早就出門?因為,我騎著二十幾年的老爺車,碼表壞了、油表也壞了、電瓶也壞了...,該壞的都壞光了,所以,時速不能太快,最快我也只騎差不多四十公里左右,若是騎太快的話,我有點擔心車子會解體啊!騎了半個小時總算到了這裡,車子就只能丟在這裡曬太陽,我必須跟著上車啊!所以,我才沒有開車來這裡集合的。

    第一站有四位學生上車,校車一到,就有一位阿公立刻跑來問司機大哥幾點會回來?因為阿公的孫子讀我們學校,一年級新生,阿公比孫子還緊張啊!

    第二站幾個人上車,我早就已經忘了!我只知道有一個學生沒出現,於是,開始找人!找來找去,結果學生竟然跑去其他路線搭車了!我哩勒...我現在才知道為什麼前一晚睡不好的原因,因為,責任重大啊!孩子不見了,我哪賠得起呢?

    第三站、第四站、第五站,每一站都有學生沒出現,這...這...真是傷腦筋啊!從第二站開始,因為都要找學生,行程就稍微Delay了!經過了五站,一路到達學校,遲到了將近二十分鐘。一下車,我就趕緊去找那些招生的老師,一個一個去問那些沒上車的學生究竟跑哪去了?

    這年頭,孩子早就已經不像過去二三十年前那樣的單純,說一就是一,絕對不會有第二句話!反觀現在的孩子,狀況真是一籮筐,隨車的同時,司機大哥也向我訴說載著孩子的一些趣事。

    話說之前去載某個學校的學生,那一站有四位學生要上車,依序上來了三位之後,剩下一位女同學卻沒有跟著上車,硬是躲在屋簷下不肯上車!當時司機大哥一再的問她真的不上車嗎?女學生也堅決地說就是不上車!司機大哥並沒有覺得奇怪,因為,心中早就有了譜,因為,那位女同學是要整著男朋友來載她去學校。於是,司機大哥就把車子給開走了。

    好死不死的,偏偏女同學的男朋友還沒出現,而女同學的媽媽出現了,看到了自己的孩子怎麼沒上車?女同學當然不能說要等男朋友來載啊!於是就把責任推給了司機大哥,硬說是司機大哥開太快過站不停!

    好了!不得了了!媽媽打電話向學校投訴,投訴司機過站不停的事情該怎麼處理?校方當然也聯絡遊覽車公司查明原因,司機大哥當時也不急不徐地向公司說明:『當時四位學生都在場,為什麼三位同學有上車,卻只有那位女同學沒上車呢』?

    司機大哥說他跑車跑了三十幾年了,甚麼狀況沒見過呢?只說那位女學生真是白目,想把責任推給他,真是傻傻的!

    這一路上,我就坐在司機大哥的旁邊,聽著他訴說這麼多年來開著遊覽車的趣事,沒想到,一位運轉手的身上,竟然有著如此豐富的人生經驗,讓我也想要去借一台遊覽車來開看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