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台灣,最幸福的一件事情,似乎就是不愁找不到想吃的食物!不管自己身在何處,就算是窮鄉僻壤,仍然找得到所謂的美食。網路的發達,加上智慧手機的普及,美食讓人們隨手可得。想吃甚麼,Google一下,或是美食專用的App搜尋一下,就算你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都可以找到好吃的東西。
 
    吃在台灣,早已成為一種小確幸!素人透過旅遊走訪各地的小吃,加上後續的撰寫美食部落格,素人,也能變成達人!我所居住的城市,小吃垂手可得,每到假日總是擠滿人潮,只是,自己對於所謂的美食,並不那麼的看重。
 
    別人口中所謂的美食,對我來說,或許是一個避之惟恐不及的食物,就像是榴槤一樣,有人說好吃,有人一聞到味道就退避三舍,所以,每個人的標準都不同。有時候,朋友介紹某某食物真的好吃得不得了,彷彿吃了之後能飛天遁地一樣!但是,當自己品嚐了之後,卻沒有傳說中的那樣美味,那麼,這所謂的美食,還會覺得值得收藏嗎?應該是說,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份菜單,這份菜單,只要對味了就是所謂的美食,也無須刻意的去追隨別人口中的食物。
 
    其實,一般人似乎只在乎好不好吃,可是,我卻更在乎另一件比吃更重要的事情:『態度』!
 
    現在的我,總是會避開一級戰區,只吃自己心中的那一份菜單,對於那些榜上有名的小吃,幾乎很少去光顧!原因只有一個,它們的態度讓我很不舒服,光看他們的嘴臉,吃都吃不下去。透過媒體的介紹與渲染,把這些吃的拱上檯面,看著那些名人的加持,介紹得有模有樣的,我總是無法體會,甚麼叫做吃了很彈牙、爽口的?從小就沒有學過這些形容詞,這真是把我給考倒了。
 
    每個人的心中,總是有一片屬於自己美麗的風景,同樣的也有一份屬於自己的美食菜單,何須追隨別人呢?參考就好。
 
    去年曾經到訪日本,體驗了道地的拉麵,恩,還真是不錯吃!只不過,我所吃的美食拉麵,竟然是把每一個用餐的位置,用隔板隔開,每個人擁有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可以盡情地享用。自己的體會是,日本道地的拉麵真的是好吃,只是,除了好吃之外,我似乎找不到讓我值得留戀的地方。從一開始點餐就用投幣式的自動販賣機,到用餐的地點像是個小牢房一樣,更看不到幫你服務的人員,除了創造出風格之外,其他,我也不知道該說些甚麼才好。
 
    回到台灣,幾乎從來不曾吃過拉麵的我,於是,也在住家附近找到幾家拉麵來試試看,為什麼很少去注意拉麵這個東西,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它有點高價吧!長這麼大,第一次自己帶著小朋友去品嚐一下台灣的拉麵。印象中,拉麵這種東西似乎很少看到,不過,很幸運的也找到了一家不遠的拉麵專賣店。一進門,看到櫃檯裡面站著一位臉色不太好看的人,應該是老闆吧?也有點像日本人,不能說人家臉色不好看啦,應該是說有點嚴肅,進去找了位置坐,點了兩碗麵,ㄜ...一碗一百三十元!唉,平常中餐只吃四十元,為了小朋友,為了嚐鮮,還是給他開下去吧!
 
    ㄜ...時間似乎過了有二十幾分鐘,我們所點的拉麵才端上來,趁熱吃,哇!哈哈,可以把它放到自己心中的美食菜單了。我不會形容這拉麵的味道,因為我說過,只要和自己的胃口就是美食啊!只不過,老闆有點...嚴肅。
 
    吃完準備離開,那位我所認為嚴肅的老闆,竟然對著我的兩位小朋友說要不要氣球啊?天啊!真的不能以貌取人啊!老闆超好的啦。這個時候,就一定要和老闆拍個照片了。好吃的食物,再搭配親切老闆的態度,這才是我心目中真正的美食。不幫老闆打一下廣告會對不起他的。
 
台南市府前路二段258巷33號1樓
06-2991240
BlogImage - 2015-04-28 15:40: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