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day May 11,2015 (Cloudy~Hot)

    這一兩年來,科技產品幾乎佔據了全球人們的生活,放眼望去,人手一機低頭滑著手機。許多人的生活重心,除了原本的電視遙控器之外,現在,連另外一隻手也沒閒著了。
 
    Facebook(臉書)與Line通訊軟體,現在是人民必備的軟體,Facebook在去年底的統計,全球有13.5億的使用人口數;而Line有超過5.6億的使用數量。
 
    這些通訊軟體,改變了人們的互動方式,本來那些與自己不熟的、不認識的、不想認識的、或是有點熟又不太熟的,通通都可以在彈指之間有所關注。當然商人在這個地方看到的是商機!同樣的詐騙集團也在這裡看到了他們的藍海。這些通訊軟體已經深植人心,也影響了我們的生活,有人說,一天沒有手機,會讓他無心工作,沒想到,科技產品的出現,本來是用來讓生活增加便利性,但卻也造成許多的文明病。
 
    之前的新聞,在討論一個主題:已讀不回怎麼辦?這時候首先跳出來解答的所謂的3C達人,他會教大家如果愈到了已讀不回的時候,可以怎麼處理。這個主題沸沸揚揚的討論了好一段時間。
 
    可是,看在我的眼裡,我一直都很好奇,心中一直浮現一個問號?
 
    為什麼已讀就一定要回??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因為不懂,所以問了三次!!
 
    我與你不熟,你發Line訊息給我,為什麼我要回呢?沒有把你給刪除、封鎖,對你就已經很仁慈了,為什麼我還要回呢?
 
    好吧!就算我和你有些交情,你發Line訊息給我,為什麼我要回呢?老子就是不想回啊!
 
    那麼,發個Line訊息傳個笑話輕鬆一下嘛!問題是不好笑啊,浪費我的時間,我還要開手機滑一下,真是的...。自以為很幽默嗎?還不是順手轉貼的笑話,請不要浪費我的時間啦。
 
    前一段時間,汽車貸款的行銷人員莫名其妙的入侵了我們的Line,砍不完、殺不光,揮之不去的行銷人員,讓新聞媒體也忍不住也報導了出來。我也是三不五時的就會收到,在第一時間就直接封鎖,真的是像打不死的小強啊!
 
    已讀不回,這似乎也是常態!早就見怪不怪,何需將這種小小事情給如此的放大呢?打開電視新聞,老是看到一些鬼打牆的畫面,我想,少看一點新聞多翻一點書,淨化一下心靈吧。不要再為了這種已讀不回的小事而耽誤了自己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