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sday May 13,2015 (Sunny~Hot)

    拜高鐵之賜,讓北高的通車時間得以縮短許多,讓我可以一早出門上台北,下午七八點就回到家。這三年多來,搭乘高鐵也不計其數,當然都是出公差,像我這種"鋼摳郎"是搭不起的啦!
 
    今天星期三,一早搭六點多的車,沒想到,車廂裡接近七成以上的乘客,非假日就這個樣子了,周休二日那就人潮更多了吧。雖然如此,高鐵竟然說會倒閉!最近沒有在炒作高鐵新聞,所以,大家仍然繼續的搭乘高鐵享受著飛馳的速度到達目的地。既然,高鐵說會倒,而且鐵定會倒,那麼,每天那麼多人在搭高鐵,是在搭個甚麼東西啊?營運量那麼大,乘客那麼多,到底是會倒甚麼鬼啊?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最近常常在問為什麼,我也有點煩了。
 
    高鐵倒不倒,與我好像也沒啥關係,能搭就搭,做我該做的事情。
 
    其實,我還蠻喜歡到台北去,感受一下大城市的氛圍,畢竟,電視上面的新聞,播報的對象、地點,永遠都是在大城市裡,新聞再怎麼播放,我們的感受度根本沒那麼深!親自走訪一趟,才會有那麼一點感覺,感覺就是,新聞與我們同在,但是,八掛最好不要來!
 
    早上的公差勤務,是到淡水去授課,任務結束後,趁著短短的空檔時間,趕緊走訪了目前最熱門的新聞景點:
 
三創生活園區、松山文創園區、誠品行旅、台北大巨蛋
 
    這些新聞景點,剛好都在附近,每個規模都很大,而且大得不像話!不過,愈大的東西,才會有油水可撈,東西太小就沒搞頭了。我們這種"鋼摳郎"是無法體會億來億去的曖昧,對於商人,尤其是把金錢視為第一優先考量的時候,只有把東西搞大了,後續的經濟效益才能不斷地流進來,只要一開始搞大一點,只要做一次工,後面就可以躺著收錢了。
 
    看著這些必須要抬起頭來,而且還無法一次全部就能望穿的巨大建築,心想,像我這種"鋼摳郎",似乎一輩子也碰不著這些東西!也很難體會金錢遊戲。唯有讓自己這種"鋼摳郎"變身成為"金剛狼",那個時候,我就能夠呼風喚雨,要甚麼有甚麼了,哈哈哈.....唉,我應該去睡覺了。ZZZzzz...
 
    歐,對了!去台北這種大城市,偶爾還能看到大人物喔!今天準備搭車回家時,突然有個人從我的眼前經過:高雄市長陳菊!一時反映不過來,只能目送她去搭車了啦.....算了,還是去睡覺好了.....
 
    IMG_20150513_161537  IMG_20150513_165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