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 03,2015 (Sunny~Hot)

    這兩天看新聞,有看到了一則關於年輕人投資置產的訊息,這位年輕人才25歲,卻是擁有30間房子的包租公,存款也有300萬元。新聞報導這位年輕人眼光精準,與仲介無異,看好了標的物之後,會著手寫企劃書去找資金,然後買下房子、裝潢、隔間、出租,坐擁收租的效益。
 
    這樣的新聞在電視上面播放出來,在我看來沒什麼特別的地方,只是當成一般的新聞來看待,可是,當這樣的新聞轉移到了網路平台去播放,這個時候就會發生有趣的回應了。畢竟透過電視機播出新聞,就算你自己發覺有問題,也不會那麼的無聊打電話去電視台抗議的,因為,根本就不會有人想理你。
 
    首先,網友的回應都鎖定在他把七間房間隔成三十間來出租,這樣,不是違法嗎?隔成這樣子不會出人命嗎?又是一個炒房的混蛋!媒體專門吹捧這種人...
 
    現在我只要在網路看到這種新聞時,第一時間會先大概看過一遍,心裡有個底,然後,趕緊去看看有沒有網友留言回應,又回應了一些什麼內容?我發現,網友回應的內容,反而會比原來的新聞內容還來得精彩!很多本來是正向的新聞,被廣大的網友看完之後,負面的回應竟然取代了原本正向的新聞內容,只能說,一篇新聞的價值,根本不是取決於記者本身,而是廣大的網民所回應的結果!
 
    很多時候,一篇新聞的發佈,會讓許多網友給噓爆了!被噓爆的原因,不外乎這篇新聞根本就不是什麼值得播放的新聞,是記者腦殘、亂發文、素質太低之類的。其實,很多時候網路上面的新聞,還真的就像網友所回應的,我自己看了也會覺得記者太過於腦殘了,明明標題下的就是"不靠爸,坐擁毫宅",在文章最後面卻出現了爸爸投資多少錢!明明標題下的就是"不請外傭,自己照顧六個小孩",在文章最後面卻出現了申請外傭!
 
    電視播報新聞,短則幾秒,多則幾分鐘,除非自己把畫面當場錄下來,否則,有誰會記得記者說過什麼?詳細的內容又是什麼?一旦透過了網路,那麼,應該要更加的嚴謹才行,否則,面對廣大的網友,什麼人種都會有,大家會有時間可以慢慢的看這一則新聞,就算沒問題,也會雞蛋裡挑骨頭!
 
    回到剛才的那位年輕的包租公,剛剛畫面才刷了一下,就有網民轉PO這位年輕人已經出書了,就在今天2015.06.03!驚!(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75912?utm_source=kiwi0932&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506)
 
    花了一點時間看了文章,這位年輕人把他的第一次買屋經驗寫得鉅細靡遺,彷彿就像是一本教戰手冊,我相信對於房地產有興趣的年輕人,勢必會把這本書給買回去,甚至於在大學有設房地產科系的學校,也會把這個當成教材,而這位年輕人也會成為房仲業的熱門人選,後續也會不斷的巡迴演講,甚至繼續出他的第二本書。天啊!我又不是他,怎麼會去猜測他的人生未來呢?
 
    對於網路上面所有的新聞,我一概保持中立的角度來看待事情,畢竟,新聞不是發生在我身上,我也不瞭解真相,只憑著記者報導出來就給予意見,是沒有什麼意義的。我只想說,在網路上面,無論正反兩方的意見,根本就不重要,因為,不管是正、反意見,都已經有了"點擊"的動作,網路上最重要的是這個"點擊率",至於說了什麼,媒體根本就不會在乎的!
 
    有人說,不要去看新聞報導,也不要去關注網路新聞,我還是一句話:保持中立!我會去看新聞,也會去看網路消息,為的只是要瞭解發生在我們身邊大小事。雖然有看不完的新聞,瞭解不完的小道消息,但是,多一份關注,才能多一份應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