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 04,2015 (Sunny~Cloudy)
    我居住在一個所謂的美食俯拾皆是的文化古都,只要到了假日,那些著名的小吃店家,總是擠滿了人。最近,一家牛肉湯被報導出來,使得在一大清早的四、五點,就可以看到大排長龍的排隊人潮。其實,不只有這一家是一大清早就出現一堆人潮,還有其他店家在天還沒亮的時候,就已經賣完了!例如:有一家賣粽子的。
 
    對我個人而言,通常,只要看到一群人在排隊點餐時,我就不會想要去吃,尤其是肚子很餓的時候。那麼,一大清早四、五點的時候就去排隊,只為了吃一碗牛肉湯,這樣的出發點到底是什麼?因為,非吃不可嗎?因為,看到了新聞媒體報導出來,就要去嚐鮮?還是,就跟著朋友一起去排個隊也不錯啊!所以是說,那一碗傳說中的美味牛肉湯不是重點,而是說,我有吃過那碗被電視新聞所報導出來的美食,這樣,算是一個人生中的一個了不起的經驗?
 
    要不要排隊,那都是個人的意願,要不要吃,也是個人喜歡問題,不過,在目前台灣的環境中,那些新聞媒體、網路部落客所呈現出來的內容,到底,意義為何?我的意思是說,吃的東西何其多,為什麼唯獨要去報導這一家?網路部落客又為什麼挑選這個店家,把店內的食物拍得如此夢幻,把食物的味道描述得如此美味可口?為什麼?
 
    其實,新聞媒體只負責播放新聞,好不好吃,根本不關它們的事情!我只知道一旦被新聞媒體給播放出來,這家店一夕成名、周邊交通就會打結,等待用餐的人潮一多,就必須要等待更多的時間才能用餐,而當人潮愈來愈多的時候,店家忙不過來,於是,開始多聘請一些人手來幫忙,而有的店家並不想增加人事成本,就用原來的人力來應付過多的人潮,於是,等待的時間愈來愈長,店家應付不來,東西開始不好吃了,抱怨的聲音就開始出現,等到人潮漸漸散去,對於這個店家到底是好是壞,也只有店家知道了。
 
    成之也媒體,敗之也媒體!群眾也只能透過新聞與網路得知那些店家的訊息,不管那些所謂的美食家怎麼描述有多麼的好吃,也只有自己親自走訪一趟才能知道合不合自己的味口。不過,我真的對於那些能夠將食物的味道描繪出來的人感到非常非常的佩服啊!因為,我真的無法去體會與瞭解,到底什麼樣的湯叫做喝起來很"清爽"、"鮮美"?又到底是什麼樣的食物可能讓人吃來很"彈牙"、"Q彈"?關於吃這件事情,不是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嗎?只要自己吃得喜歡,那就心中的美食啊!
 
    最近,經過我家的附近的街口,突然出現了一堆人,遠遠望去以為是出了車禍,等到車子接近之後才發現,原來我家的街口竟然有一家黯淡消魂飯...,啊!不是啦,是...叫做幽靈炒飯。天啊!炒飯就炒飯,竟然把名字叫做什麼幽靈的,後來,我趕緊去網路查了一下,原來,是個學生利用晚上出來擺攤賺學費的,看了一下網路上面的評價,居然幾乎都是讚美的,看來,我...是否...也應該...找個時間...偷偷的...去...吃看看...,畢竟,就在自家附近。
 

    不過,不能太早去喔,因為它是晚上10點才擺攤,只賣四個小時到凌晨2點!

 
    後來,我突然想起,在這家賣炒飯的旁邊,有一家是賣鍋燒意麵的樣子,晚上經過似乎都沒有人在光顧,怎麼一家深夜賣炒飯的可以有那麼多的人在排隊?賣鍋燒意麵的老闆看了不知會做何感想?或者是說,因為這一家炒飯的關係,也讓它的鍋燒意麵沾了光,生意變好了?ㄜ...我是否想太多了呢?改天經過時再去觀察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