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 14,2015 (Sunny~Hot)

    已經有一個禮拜的時間,沒有看見早班的管理員,今天剛好遇見晚班的管理員,一問之下,不得了,原來早班的管理員在一周之前突然的中風,然後就駕鶴西歸了!仔細詢問一下,這位早班的管理員,也沒有老到甚麼程度,為什麼會突然的中風呢?原來,他在休假時候通宵打麻將,這麼一打,就把自己的命給打掉了。
 
    其實,管理員的平常也有在吃藥或是保健食品,只不過,在某個節骨眼,一個不小心,就會變成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已經步入中年的我,對於健康的問題也都有在注意,甚至有朋友建議我可以吃素食,因此,現在的我,每天有一餐是吃素,晚餐,則吃得很少,因為,晚上雖然有時間可以慢慢吃飯,可是,我已經不太能夠晚上吃很飽了,有點受不了。
 
    之前,受過保險公司的洗禮,有一句話深深的烙印在腦海裡:『明天與意外,哪一個會先到?』面對這句話,我絲毫沒有多餘解釋的空間!只能淡淡的默默的去做我應該要做的事情,對於那種有空再說、有錢再做、有夢擱著...種種諸如此類的事情,我是找到機會就一定會去完成它。
 
    我看過活生生的例子;我的同學,大概在一兩年前的一個早上,起床後突然的大叫一聲,就被送進加護病房,是腦中風!他之所以年紀輕輕就腦中風,其實,我並不覺得意外,意外的是,來得太早了點!我的同學生活作息一直就不正常,也經常的亂服藥,才會導致發生重大疾病,雖然從鬼門關救了回來,不過,現在的他,只能送到了安養中心。由於之前對於家庭與太太不是很重視,所以,發生了這種事情,太太就可以堂而皇之的將房子給賣了,帶著孩子過著自己想要過的生活。至於在安養中心的同學,雖然他曾經尚有微弱的意識說他要回家,不過,當一個人送到了這樣的場所,下場如何?可想而知了。
 
    有機會的話,總是會邀約同學一起去看看他,一個有福相的男人,被送到了這裡,只能日漸的消瘦,再也沒有翻身的機會了!除非奇蹟發生。與其指望這個,為什麼不在身體好好的時候,多照顧一下自己呢?人生是何其的脆弱啊!
 
陳年往事,恰似過往雲煙難重生
明悟紅塵,萬般皆有定數何所爭
生命無常,一切順其自然萬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