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esday Jun 16,2015 (Sunny)

    曾幾何時,我們的雙手,我們的生活,已經被科技產品給綑綁住,而我們的視野也愈來愈低,就連走在路上,頭都抬不起來了,手機與平板,讓男女老少都淪陷了,這一個世紀,我們彷彿都中了科技3C的毒害!
 
    從過去到現在,自己一直都算是個科技人,從過去八零年代電腦剛起飛的時候,我就已經在電腦的核心事業工作,負責維修主機板、開發、發料、品管、出貨包裝,只差沒開個公司當老闆了!那時候的電腦,算是一種奢侈品,雖然我在電腦公司工作,卻連一台屬於自己的電腦都沒有組裝(都是幫別人安裝的),因為,我始終覺得自己用不到,直到離開了公司,才勉強的向公司買了一片主機板回家當做紀念,雖然,已經經過了二十幾年,這一片主機板,我一直都還留著,我就是這麼的珍惜。
 
    後來,網路這種東西開始慢慢的浮上檯面,身為科技人,當然也是很早就開始接觸,過去上網,必須要用到所謂的數據機,只要有人上網,周圍的人一定都會知道,因為,連線的時候就像是傳真機一樣,太吵了!尤其是三更半夜不睡覺又偷偷上網的人,總是要拿著枕頭或棉被將數據機給蓋住。當時連線用的數據機,一路從14400一直到56K,我都有用過,本來想要留著紀念,卻因為一次又一次的搬家,只好給丟了,其實,不只數據機給丟了,我前前後後丟棄的電腦,少說也有超過二十台!
 
    數據機的年代早已做古,取而代之的是ADSL,簡言之,就是從類比的訊號轉變成為數位的訊號,現在大家用的,也已經不是ADSL,而是光纖,前前後後不到幾年的時間,科技的成長與變化,是很快的!也由於網路的發展迅速,再加上智慧型手機的盛行,使得大家都能隨時的上網,隨時的與朋友保持互動,生活,變得更加的有樂趣。
 
    只是,這樣的樂趣,並不是帶著小朋友去郊外踏青,遊山玩水的樂趣,而是在一片小小的螢幕上,透過幾跟手指頭的滑來滑去所得到的科技癮!我始終覺得,科技對我來說,只是一種利用的工具,協助我在生活上得以解決一些問題,它並不是萬能的,雖然,手機上面什麼都有,但是,女朋友並不會從這裡冒出來啊!食物並不會跳出來啊!
 
    我無法一整天盯著手機,因為我很清楚並不想被它給綁住,能用就好,也不會買很好的手機來用,認清目的,我就不是科技的奴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