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day Jun 22,2015 (Sunny)
    過去,總是在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時,會把自己關起來生著悶氣!甚至於喝起酒來。只因為,這是大部分的人,用來解決那些不如意的事情所能做的方法,套在自己身上當然也適用。就算找個所謂的好朋友,把心事都宣洩完了,說真的,對於解決那些不如意的事情,其實,根本沒有甚麼幫助。更何況,自己根本就沒有所謂的好朋友,囧啊!
 
    隨著時空的轉變,人的思想會愈來愈成熟的,再回首看看自己過去,也只能夠一笑置之!畢竟,用現在的角度來看待過去,一切竟是如此的可笑!再天大的事情,總有解決的一天。事過境遷,對於過去,當下為什麼過不了那一關?最主要的關鍵,還不都是因為腦子裡裝了太少的人生歷練,稍有突如其來的問題發生,勢必把自己搞得焦頭爛額。所以,一個人,不能夠把自己的耳朵嗚住!不能夠把自己的眼睛遮住,一個不學習,在面對生活的種種問題時,就會讓自己陷入困境不知所措!
 
    雖然現在的我經濟上並不好過,但是,記得嚴長壽曾說過一段話:一個人,在不知所措時,絕對不能夠把自己關起來,反而更要動起來啊!因為,在不知所措的情況下,把自己關起來,只會讓自己更加的胡思亂想,把當下的狀況搞得更糟啊。
 
    只是在當下的我,相信這種話是聽不進去的!如果是這樣的話,這世上就沒有甚麼憂鬱症患者了。那麼,要該如何去轉換這種心境呢?其實,這並沒有辦法讓一個患有憂鬱症的人,能夠在霎那間就變成樂觀開朗的人!這都需要練習啊!你不能夠指望一個人就在那個轉瞬間就彷彿變了一個人似的,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還真的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一切,都需要時間的磨合啊。
 
    之前曾經收到一則故事,是有關於垃圾車法則,至於甚麼是垃圾車法則?大意是說:
 
    許多人就像垃圾車。他們到處跑來跑去,身上充滿了垃圾、充滿了沮喪、充滿了憤怒、和充滿了失望。隨著垃圾堆積,他們終需找個地方傾倒;有時候,我們剛好碰上了,垃圾就往我們身上丟,所以,不要介意,只要微笑、揮揮手、祝福他們,然後繼續走我們自己的路就行;千萬別將他們的垃圾擴散給同事、家人、或 其他路人。

    成功的人絕對不讓垃圾車接管自己生活當中的任何一天;人生苦短,早上醒來絕對不要帶著遺憾。所以....仁愛對待與你以禮相待的人;不用去理會那 群無理取閙者。生命只有10%由自己決定,但90%看你如何利用它!.....
 
    其實,嚴格來講,人與人之間到底有什麼樣的差別?大家都長得差不多啊,那麼,到底我和身旁的人有些什麼差別呢?我想,應該是只有想法不同吧!
 
    過去就讀專科時,我有一位同學每天都笑嘻嘻的,笑嘻嘻的不打緊,偏偏他又是個樂觀開朗的人,人緣超好的,連我都忍不住經常的跟在他的身邊跑。當時的我,是個寡言木訥的人,臉上經常是面無表情,我的同學會三不五時的轉過頭來看著我說:你不要結屎面啦!其實,並不是我喜歡這個樣子,只不過,自己的生活環境就把我造就成這付德性,我自己也是花費了一番功夫才漸漸有所起色的,天啊!彷彿自己得了神經病一樣。
 
    我只是想說,雖然大家都知道要樂觀開朗,要有正面積極的思想與態度,但是,知道的人很多,不過,懂得運用的人不多。說穿了,這並沒有什麼大道理或是困難的事,僅僅只是一個念頭罷了!
 
    舉例來說:誠如一開始所言,當自己不快樂的時候,是選擇逃避喝著悶酒,還是動動腦轉個念頭就可以將不快樂轉變為快樂!雖然,很多人都知道要選擇後者,不過,大家的腦袋還是像華碩電腦的標語一樣,那頑固的腦袋堅若磐石啊!
 
    其實,在不快樂的時候,就應該要做出快樂的事!
    在愈忙的時候,就更應該出門旅行!
 
    人生太短了,不要知道得太晚!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可是,當你自己明白了這個道理之後,通常,人生已經過了一大半了!該做的沒做、該走的沒走,過了一大半的人生,錢少了、身體差了、那個跟隨多年的藉口,卻一直揮之不去!
 
    我們的智慧,有時候與我們的老化是不成比例的!看似自己歷經多年滄桑歲月,那些根深蒂固的觀念,卻還是依然如此的我行我素,想做的事情,究竟,要等到時麼時候才願意動工?明明起心動念就在那一瞬間,但為什麼我們總是要在進出醫院或是大病一場時,才會把想做的事情好好的重新思考一遍?
 
明天與意外,哪一個會先到呢?
 
    旅行,其實改變不了我們周遭的人、事、物,但是,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東西,那就是:我們的腦袋因為這場旅行而改變了!人家說:腦袋改變了,世界就改變了!
 
    這個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並不是城市與城市之間,更不是國與國之間,反而是自己與內心的距離,平常不在意時,它就遠在天邊,直到自己在那一念之間想通了,它才會近在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