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 04,2015 (Sunny~Hot)

    有句話說:人在走霉運的時候,總是會碰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而這些所謂不如意的事情,總是讓一個人在已經很不爽的時候,再添加了幾許紛亂,簡直是火上加油啊。
 
    從小到大,遇過這類的事情早已經不勝枚舉:
國小時在公園被狗咬,傷痕到現在仍然看得到。
高中時搭公車,腳竟然給車門夾住就被公車拖著跑。
專科時第一次機車郊遊,竟然就被人家給甩出車外當場昏倒。
開車被撞了兩次.....
 
    就在剛才,帶著孩子吃完晚餐準備回家,開車經過一個路口右轉時,一個外國人帶著小孩騎著腳踏車迎面而來,這個外國人很生氣地直接用拳頭打我的車窗!後來,當我回神時才發現,我是綠燈右轉,當時前面有三部車輛依序通過,我是第四輛車準備右轉,這個外國人被前面第三輛車子給擋住了,當我右轉時,他就直接騎著腳踏車要往我前面撞過來!他的意思是表示:我不應該右轉,應該要等他過了之後才能右轉。
 
    首先,我必須要說,我是跟著大家一起右轉的,當下根本就沒有會意到有個人會騎車過來,還是個外國人,因為我的視線被前車給擋住了!其次,外國人總是這樣,只要是對的事情,絕對會奮不顧身的以拳頭相向。
 
    TMD!為什麼我這麼辛苦的帶著孩子出門玩,帶她們去吃飯,還要遇到這種亂七八糟的事情?我有在走霉運嗎?我的生活過得很糟糕嗎?雖然,目前的生活過得很辛苦,但是我又沒有做甚麼虧心事,我又沒有做甚麼傷天害理的事、我也三不五十的去廟裡拜拜,但是,人生中就是會讓我碰到那些有點不可理喻的事情?
 
    試問,人生中,遇到諸如此類的事情,該如何去面對?其實,不能說該如何去面對,而是說,反正都已經遇到了,都已經發生了,該怎麼樣去解釋為什麼會遇到這樣亂七八糟的事?又該怎麼樣用最短的時間將這件事情忘掉?
 
    我並不知道是否正在走霉運?我也並不想知道!我只知道,人生似乎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也不可能都是厄運連連!可是,大家都希望自己能夠一帆風順,並且遠離厄運。之前曾經學過九宮命理,我一直學不到精髓,更無法替人診斷人生,但是,九宮命理卻一直告訴我一件事情:強時緊追若等待!但問題是,我根本不知道甚麼時候,是我生命中最強的時候?又是在哪一個階段,是我生命中最弱的時候?
 
    截至目前的體會,我只能說,一個人的核心生活,根本就是以"工作"為主,當每天的工作是讓自己能夠發揮天賦,又能獲取應得的收入,那麼,他的人生不管如何,是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的。可是,如果這個人的生活,剛好與上述的相反,那麼,你要這個人如何能夠克服這種對於生活不安的心境,每天都能夠很正面很陽光的迎接每一天,這可是天底下最困難的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