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day Jul 05,2015 (Cloudy~Rainy~Hot)

    很慚愧的,因為自己過去所做的一些選擇,導致現在的我必須多花費許多的時間,才能夠將脫軌的人生給慢慢的修正,慢慢的轉移到所謂的正確的軌道上。然而嚴格來說,對於自己,那個所謂的『正確的軌道』到底是甚麼?自己似乎也說不上來。
 
    這麼說好了,若當初沒有回到家鄉,或許我還是一個工程師,很高級的工程師,但是,到底工程師的頂端會長甚麼樣子,我自己根本也不知道?那就算了,早已經不可考,那就只能當作有這麼一回事。回到了家鄉,也不能說完全就徹底失敗,至少,我還能夠找到第二專長:當老師。
 
    然而,有些時候,就在冥冥之中,自己也說不上來的狀況之下,會把原本在軌道上的人生,硬是開往了一條陌生的道路!雖然現在的我知道走錯了方向,也極力的在踩煞車,試圖將偏離軌道的人生,盡快的拉回比較正確的軌道上。
 
    最近這一個多月以來,我不斷的與自己對話,內心彷彿也像是有點被我喚醒的樣子,不斷的釋出訊息,讓我朝著某個方向持續的前進。這些年來,我在教學的領域上已經累積了十七年的歲月與經驗,對於教學的能力與技巧,其實早就勝過在體制內學校的正規老師,我不比他們差!我也有這種過之無不及的自信。無奈,我偏偏就是一個體制外的老師,或只是一個與正規學校配合上課的業界師資,再怎麼樣,我仍然是一個不入主流的老師,如果,我要進入這個正規的體制,就必須要花費時間與金錢再去進修,取得教育學分、取得相關學歷證明、取得教師證,但是這些東西對我來說,顯得有些浪費時間啊!
 
    現在對我而言,我突然的發現,正值暑假期間,全國的學校都在招生與應聘老師,我也只能趁著學校有釋出訊息的時候,趕緊試著寄出履歷,其實我並不知道學校的人事室在篩選資料的時候,是否會因為我的年紀、條件、學歷而直接把我給剃除,不過,只要有機會,我就會試著將自己的資料寄出去。有時候,我總是會與自己對話,一個有著十七年的教學經驗,竟然比不上一個剛出社會、有碩博士學位、有教師證,但是完完全全沒有教學經驗的菜鳥!!
 
    過去的我只知道自己還蠻適合當個老師,卻從來沒想過要把自己擺在一個比較正確的位置上!只能怪自己涉略太淺薄,人生真的是需要深度的思考,而不是平常只和朋友喇低賽。既然身旁沒有人能夠深度對談,那就只好透過閱讀與寫作來完成這樣的過程。
 
    雖然,過去的我,花費許多的時間在發呆!把自己搞得像得了憂鬱症或是自閉症一樣,身體總是走不出去,連心裡也故步自封,那是因為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人生到底該怎麼走?我知道過去做了許多不可思議的選擇,才會導致現在這個樣子,但是,我知道自己走錯路,也想極力的修正錯誤,只是,以現在這樣的歲數來說,真的是很辛苦。
 
    每個人都有自己該做的功課,然而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或許還有很多人比我更慘也說不定,看看最近國內發生的塵暴事件,那些年紀輕輕的孩子,在準備迎接未來的黃金人生時,就遭遇到如此重大的意外,就連基本的生存都很困難,叫人情何以堪!
 
    我也是很珍惜眼前的一切,並沒有把自己給擺爛了!而且一直都很戰戰兢兢的在面對我的每一天啊!雖然目前賴以為生的工作,不僅薪水少得可憐,每天所做的更不是我該做的工作,但是,上面交代要我生出東西,我也都能夠在時間之內給弄出來。雖然這份工作讓我一直得不到應該有的報酬與尊嚴,在尚未有轉折的狀況之下,我只能珍惜當下的一切,並且積極的去尋找我想要的資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