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 08,2015 (Cloudy~Rainy)
謝哲青  
    謝哲青的父親,曾經對他說:「青青,你不要覺得自己已經是誰!你可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但你要知道,你不要什麼。」。停了一下,他又叮嚀一句:「謹言慎行。」

    在人生的旅途中,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所想要的,但是,卻從來沒想過自己到底不要什麼?

 
    要什麼?似乎總是領著我們不斷的前進,是一股前進的動力,但有人卻因此為它受傷,也有人因此飛黃騰達。要什麼的這股動力,讓我們總是陷入了迷失,看著別人擁有金錢、地位、時間,自己也因此羨慕起來而跟著走,殊不知別人要的東西,其實,並不適合自己啊!
 
    別人有一份理想的工作,而我卻沒有!每天面對著食之無味又不可拋棄的工作、少少的薪水,天天過得不快樂,因為,和別人相比落差太大了,於是,就陷入了我沒有別人好的迷失,但其實,我該慶幸自己還有工作、還有收入、還有時間,還有比別人好的地方,只是自己將它們給忽略了。
 
    誠如別人所言:『我們對於自己所擁有的看得太輕,卻又對於我們所沒有的看得太重!』這就像是握一把刀子一樣,有刀柄不握,就偏偏要去握那個最會傷人的刀刃,不被割傷才怪!
 
    每個人都是有比較心的,這是無可厚非的想法,但重點是:若一個人不能夠趁早瞭解自己有幾兩重的話,那麼,就永遠也無法擺脫那想要的魔咒!當然自己可以先去嘗試看看,但是,千萬不要有了年紀了還在嘗試啊!
 
    人生何其漫長,也何其簡短!當自己在年輕時不懂得如何規劃人生,錯過了黃金時期之後的我,又該如何去面對接下來的人生?雖然,我三天兩頭的就在講這件事情,別人看了應該也會覺得煩了悶了,但是,別人也只是別人,我若不去好好的正視這個被過去所忽略的人生,那就沒有時間去改進了啊!
 
    過去不懂得怎麼去努力與經營自己,現在卻像是個打破沙鍋問到底的人!雖然過程很辛苦,但是還是要一直的問下去。過去做過了什麼,那都已經過去了,我只想要找到一些蛛絲馬跡,幫助我渡過未來的人生,畢竟,還有家庭、還有人生、還有未來,還有那未知的一切。
 
    現在的我,用過去的角度來看,似乎也有些不可思議!因為,怎麼可能每天都有那麼多的心思可以被寫出來?怎麼還能夠一直買書繼續的K下去?這些一湧而上的東西,是否就是過去本來就應該要做的事情,只是一直不斷的被累積起來,現在才一次的倒出來?
 
    人生永遠都是個未知數!就算旅程規劃得再仔細,總是會遇到那不在計劃上面的事情,看看自己每次帶孩子出去玩就知道這個道理。不過,人生真的不能隨波逐流,就算自己要出門流浪,總是會挑選一個方向、一個國家、一個什麼因素之類的,否則,當自己背起背包準備出門時,竟然連東南西北都不知道該往哪走時,那不是很奇怪很荒謬嗎?
 
    一片葉子的墜落,總是需要風的吹動才能決定方向!但是人生絕對絕對絕對不能任由風吹四處飄盪啊!
 
    或許我並不是很清楚自己不要什麼?但是,我只知道,自己絕對不要頹廢的人生!我不要每一天為了工作而煩惱,不要為了孩子而煩惱,不要為了三餐而煩惱,但是這些我所不要的東西,是緊緊被工作給牽動著。
 
    因為我不要那些東西,所以,現在的我,仍然努力的在為了自己的將來而努力,努力的想進入學校來發揮我那應該要發揮的天賦專長,我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天賦,是該讓它發揚光大,而不是找到了之後竟然將它給埋沒了!
 
    願上天賜給我平靜的力量,讓我在面對這段所謂的人生困境時,能夠平安渡過且脫穎而出,讓我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好好的發揮天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