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turaday Jul 11,2015 (Cloudy~Hot)

盪鞦韆  

    每次帶著孩子出門,總是要找個能溜滑梯或是盪鞦韆的地方,對於大人來說,這是如此無聊的設施,但是,對於小朋友來說,那可是戶外活動的第一首選。看著她們兩玩著溜滑梯與盪鞦韆,我突然的回想過去,當時的我,是否也如此深愛著玩這些遊樂設施?不過,雖然我很努力的回想,卻怎麼也記不得過去的身影。
 
    很多人都說,現在的孩子都太過於幸福了,以至於才會造成甚麼媽寶爸寶這種新生代名詞!我常常問自己疼孩子嗎?我的管教方式到底對不對?我發現孩子在幼稚園這個階段,我是打得最凶的時候!因為,我沒有辦法與她們溝通,唯一溝通的方式竟然就是打下去。可是我也發現,打下去,孩子哭了,我也苦了,誰也沒得到好處!
 
    管教孩子的過程中,其實,讓我發現,我並不是在管教她們,而是讓她們來管教我!試問有誰是準備好了孩子的教育之後,再來生孩子的啊?大家都是做中學、學中做,過得了這一關,那麼,孩子就與你快快樂樂的成長;過不了這一關的,那麼,就等著孩子與你的未來漸行漸遠了。
 
    過去每每在帶孩子的過程中怒火燃起時,總是會讓我想到同學的案例,我同學並不是打孩子,而是過去很少參與孩子的成長過程,導致現在孩子與他們夫妻倆形同陌路!同學語重心長的提醒我,孩子能牽手時就要緊抓著不放,千萬別等到大人想牽手時,他們早就已經振翅高飛了。之前去其他朋友家作客,帶著孩子一起去,才坐定後,朋友就很驚訝的對我說:『我有發現你一直牽著小朋友的手沒放過!』喔,是嗎?原來,同學過去對我說的話,我竟然早已經深刻的烙印在心裏了。
 
    雖然,我經常努力的去回想過去,當時候的我,到底都在做啥?雖然,小時候還留有一點點泛黃的黑白照片,不過,看著照片,我絲毫進不了過去的那一段記憶。其實,我的孩童時代過得很單純、單調,讓我真的很難很難去找到明確的記憶,就因為如此,所以,現在帶著孩子出門,能拍的就拍,能玩的就玩,雖然她們兩的記憶空間有限,不過,可以透過我來幫她們攔截這段最不容易回想的記憶啊!
 
    或許,我帶著她們出去玩,其實,是我在重溫舊夢吧?小時候父母也是為了生活為了經濟,根本就無暇照顧我們,出去玩,只能說是一種奢侈的享受。因此,就算現在的我也是同樣的為了生活為了經濟,不過,只要放假時刻,還是必須幫她們倆建立起攔截記憶的重要工作啊!
 
    我並不敢被別人冠上好爸爸這樣的頭銜,我真的不敢!這有點太沉重了,對我來說,這世上並沒有所謂的好爸爸好媽媽,要這種虛有的名稱做甚麼呢?當自己年華老去,需要拄著拐杖的那一刻,如果,孩子能夠飛奔而來,能夠搶著要拄著你當你的枴杖,那麼,我是否是一個好爸爸,那都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