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turday Jul 25,2015 (Sunny~Hot)

    有句俗話說:『憂鬱可以殺死一隻貓!』光是憂鬱這樣的氛圍,就足以讓貓受不了,更何況是言論。之前有位藝人,因為不勘網路言語的傷害,因而選擇了自殺!這也表示說,文字,真的是一種力量。
 
    其實,有時候想想,文字,靜靜地躺在那裡,一動也不動的,竟然,會引起如此軒然大波?這關文字屁事啊?也太無辜了吧?是的!文字本身是無辜的,有問題的是那些解讀的人啊!
 
    之前,台灣上市的幾本書籍中,最有名氣的,莫過於由作者:羅勃特‧T‧清崎,所撰寫的『富爸爸與窮爸爸』這一系列的書籍,還有就是由作者: 朗達.拜恩所撰寫的『秘密』這一系列的書。
 
    先來說說『富爸爸與窮爸爸』好了,這本書一上市,突然的造成了轟動!因為,這一本書不像一般市面上的理財書籍一樣,講了一堆的理財知識與操作,這本書一直都在講追求財富自由的"觀念",因此,講觀念的東西讓人讀起來就像是在看故事一樣,不會像一般理財書籍那樣的生澀難懂,所以,熱賣了好久好久,而且,許多的單位,竟然將這本書納入成為教材,甚至於還有後續的金流遊戲。
 
    不過,今天,我竟然看到了有人對於這本書非常的嗤之以鼻啊!而排斥這本書的人,是具有會計事務相關的背景,他說:『富爸爸窮爸爸是我最討厭的書之一,應列為青年拒絕閱讀之書單!我之所以討厭這本書,不是這本書寫得很糟糕,事實上,它80%都寫得很好,特別是關於現金流與財務操作的觀念。但它有一點很爛,那就是---作者完全否定上班的價值.....』
 
    『...我們活在亞洲而受害於美國金融海嘯危機的人,其實都該口誅筆伐這一本書。但可惜,像我這樣想事情的人太少了,市場多數人還是喜歡速成的財富,而出版社也向市場舉起白旗,一味迎合市場口味,推出以美麗財富包裝投機嗎啡的封面.....』
 
    看到這裡,不禁讓我突然的覺醒!畢竟,能夠出版一本書籍,基本上,他在該本書籍的相關領域中,必定有很深的學識與內涵,才能夠集結成冊!而對於我們這些讀者來說,我們都是外行人,外行人總是看熱鬧、而內行人則看門道!我們哪裡知道,書中到底哪裡出了問題?更不太可能去懷疑它啊!
 
    其實,像是由朗達.拜恩所撰寫的『秘密』這一本書,當初一上市的時候,更是造成軒然大波!因為,這本書是在講"心想事成"的觀念,而關於心想事成這件事情,是每一個人都想要擁有的能力,因此,造成了如此瘋狂的購書熱潮。另外,再加上這本書封面設計得很不錯很有質感,更加的讓人想收藏。
 
    當初秘密這本書一上市的時候,我去書局不知道看了幾遍了,我總是看不懂這本書在講甚麼?只覺得怎麼都看不到內文?只看到一堆"旁人、名人"的加註說明,而介紹的短片,也是如此,不斷的出現旁人的註解說明,還是看不到重點!反而是因為這本書的關係,讓許多不相關的作者搶搭著這班順風車,出版了一系列的書籍,甚至於開了一系列的課程,而這本書,我還是沒有把它買回去!只因為資質太淺看不懂啊!
 
    後來,我仔細想想,誠如那位具有會計事務背景所說的:『...市場多數人還是喜歡速成的財富,而出版社也向市場舉起白旗,一味迎合市場口味,推出以美麗財富包裝投機嗎啡的封面.....』。商人,絕對是利益導向的,現在的出版社已經很難生存,為了要能夠保有市場佔有率,不得不推出那種類似電視劇灑狗血的劇情,若不設計漂亮一點、若不刻意製造話題,怎能夠在市場上存活下去?
 
    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有人說好,就會有人說不好!重點在於,自己究竟有沒有那樣的智慧看出其中的端倪?如果,我們只是跟隨著別人的腳步走,沒有一點點自己的主見,那麼,很快的就會被別人的言論給掩蓋了。
 
    過去的我,也是人云亦云,就算是我有一點點不同的意見,我也出不了頭!只能怪自己才疏學淺成不了氣候,只能乖乖的當個旁觀者。現在,這個大環境裡,充斥著許多似是而非的言論與觀點,平常就必須要讓自己養成思考的習慣,否則,在這樣的環境之中,那些可惡有著犯罪動機的人,就會靠著這樣的言論來詐騙別人,若自己毫無主見,遲早就會變成別人眼中的肥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