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 26,2015 (Sunny~Hot)
    今天下午一點半開始搭自強號,到了晚上九點才到花蓮!因為,買不到南迴的票,所以只能從北迴走,好好的一個星期天,折騰了一個下午與晚上,只因為星期二要去學校授課。星期二?那怎麼會星期天就跑去了呢?那是因為買不到星期一的票啊!
 
    兩年多之前,就曾經出差到花蓮,當時的票根本就沒有這麼的難買,甚至於也不必先訂票,我也是傻傻的就到了花蓮,但是沒想到前一天要回去之前,學校的老師問我,回去的票買了嗎?上網一訂,沒想到根本就沒有票!那時候我才知道,花東的票,原來早已被旅行社與陸客給攻佔了。這次去花蓮,我已經提前一週訂票,沒想到真的是一票難求,從前一晚的十點半開始訂,一直訂到隔天凌晨才訂到票,而且,還提前了兩天去。
 
    因為出差不得不去,所以一切都必須配合學校,雖然訂到票,卻是走北迴,而且,訂了兩段:台南到台中、台中到花蓮,而到達台中之後,中間等車的時間有四十分鐘,因為我不想太趕,所以四十分鐘這樣的緩衝時間應該還可以。沒想到,愈是不可能的事情,總是會莫名其妙的發生!
 
    從台南出發的自強號,一路開到嘉義,突然間車頭竟然故障了!停留了大概二十幾分鐘之後才開始北上,天啊!長這麼大,第一次搭火車遇到車頭故障,平常故障那就算了,偏偏在這種不能故障的關鍵時刻它竟然故障了!已經延誤了那麼久,以為應該沒事了,沒想到一路到了彰化,竟然又說要換車頭,哇哩勒,心情頓時緊張起來!眼看到台中換車的時間愈來愈逼近,若是搭不上車,那就完蛋了。幸好到台中,時間剛剛好,當初換車緩衝的時間,全都給用光了,真是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啊!   于花蓮 觀月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