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aday Aug 008,2015 (Typhoon is comming...)

    今天,是父親節,不之不覺中,自己也當了快十年的父親了,父親節對我而言,似乎提不起多大的意義存在,只因為父親對我而言,純粹只是一個名詞或形容詞,我也幾乎感受不到父親所給予我的任何意義。
 
    現在自己已經為人父,更加的感受到當一位父親必須要盡的責任與義務。或許,我們的家庭,是建立在那種外省老兵娶台灣媳婦的傳統結合。我不知道這樣的組合,未來,到底會有甚麼樣的發展,我只知道,我的父親,安安穩穩的從工作岡位退休,然後,又安安穩穩的過著日子,對於家庭,對於孩子,對於一家之主的責任上面,似乎,都沒有甚麼貢獻。因此,對於我的父親,我也早就不知道該說些甚麼才好。
 
    過去或許自己還不懂事,不知道身為人父,必須要盡到照顧家庭的責任,或許是因為父親與我們的年齡落差太大,使得我們與父親的互動幾乎是零!現在想想,其實,負起照顧家庭的責任,與一個人的年齡是無關的!是與一個人的腦袋有關係的。
 
    在當時還在念國小的我,課堂上有一個作業,是要每一位小朋友上台講一個笑話,當時的我還笨笨的,哪會講甚麼笑話呢?於是,求救於父親。我早就已經記不得當時那個笑話到底是在講些甚麼?我只知道,當我把父親傳授的笑話講完之後,班上的同學不僅沒有笑出來,反而是一臉疑惑的看著我,質疑我到底在講些甚麼?為什麼都聽不懂?當時的我,真的羞愧得無地自容!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也因為這樣,從此之後,所有事情再也不求助於父親了。
 
    隨著時間慢慢的流逝,後來出了社會,對於人生的許多問題,都是靠著自己解決,這個時候我才發現,原來父親對我的影響,等於是零!如果說,真的有甚麼樣的影響,我想,應該就是體會到,我永遠也不要像自己的父親那樣,總是只顧自己一個人生活,對於家庭完全都沒在關心的。
 
    所以,現在的我,身邊多了兩個孩子,我就更加的體會自己那一段過去,總是不斷的提醒自己,絕對不要像過去那樣,不要像父親那樣,我必須要盡到照顧家庭的責任。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非常的痛恨父親,為什麼我們從小就不曾從他的身上學到一些有用的知識?為什麼我們從小就過著如此平淡的生活?我很不能接受!也或許是因為這樣,只要有空,我就告訴自己一定要帶著孩子出門,帶著他們去看看這個世界,帶著他們上山下海,並且將一些常識落實於日常生活當中。
 
    透過生活的歷練、閱讀、思考,慢慢的,我知道,仇恨並不能解決任何事情,仇恨只會帶來更多的仇恨與衝突。於是,就在某一天,我突然的放下了仇恨,轉而用一種非常平淡的心情來看待我的父親,我反而像是得到了解脫一樣!
 
    父親節,不再有任何的仇恨了,只有無盡的思念與感想,過去,絕對不是拿來當作擋住未來的絆腳石,過去就讓它過去了,眼前的孩子比較重要,就在今天,父親節,我又有新的想法,準備用來對付我那兩個孩子....啊!不不不...怎麼說是對付呢?應該說是一種教育的方法啦!畢竟,自己的孩子,一定要自己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