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 16,2015 (Rainy)

    每到假日,總是要"強迫"自己出外走走,一來是因為孩子的關係,二來是想走訪陌生的環境,三來是因為出走太多次了,導致於自己對於旅遊規劃非常有興趣。
 
    很多的家長都會說,趁著孩子還小,還願意跟著家長一起出去玩的時候,就不要放過機會,好好的把握這段過程。其實,會這麼想的家長,除非他自己能夠體會與想通,否則,還是會有很多的家長,到了假日,若不是宅在家裡看電視滑手機,要不然就是逛逛大賣場或是新光三越。
 
    至於我自己到底是怎麼想通的?其實,這件事情並沒有甚麼想通不想通的問題,重點在於自己如何去看待人生的每一個過程?雖然誠如上述所言,不過,每個人的家庭狀況都不同,甚至於還牽涉到自己小時候的種種。翻翻自己小時候的照片,出門旅遊的照片,少的可憐!甚至一點印象都沒有,畢竟,小時候的生活環境並不那麼的富裕,就連一台照相機都沒有,怎麼可能會留下甚麼照片呢?只能說那是一段不容易回憶的過去。
 
    或許是基於這樣的原因,所以,讓我強迫自己出門旅遊,有一部分是用來彌補小時候的過去吧?不過,工作了五天,周休二日,其實最好的放鬆方式就是在家睡大頭覺!可是,身邊多了兩個孩子,如果我每到周休二日就倒頭大睡,那麼,我實在不敢想像,當他們長大之後,會怎麼樣的看待這一段過去,畢竟,言教不如身教,自己的一舉一動,孩子都看在眼裡,我相信一個不小心,孩子就把大人的一舉一動都學了起來,無形之中就會拿出來照本宣科。有時候,我在罵孩子的方式,竟然被國小三年級的大女兒給學了起來,而大女兒在罵自己妹妹的時候,那個過程,那個聲調,那個架式,根本就是我的翻版,所以,不可不慎啊!
 
    周休二日出門旅遊,其實,孩子都玩得很開心,可是,卻把我給累慘了!因為我不僅要三不五十的就去蒐集各地方的景點、遊樂場所、彩繪村之類的,一旦上路之後,還要隨時注意路況、留意是否走錯路、是否走到地雷區、是否吃到名不符實的鬼東西!這一切都要靠我打理,因為是我規畫的啊!
 
    不過,雖然是周休二日,我也無法每周都出門玩兩天,頂多玩一天!因為只有一天,當然無法跑太遠,我的極限是到苗栗,再上去,那就必須要兩天我才願意。可是,其實大部分的時間,我頂多跑到雲林地區而已,如果南下,也只跑到屏東地區,不可能跑到墾丁去,因為還要再從遠地開車回台南,那可真的是會累死我啊!
 
    每次孩子玩得開心,上車之後就可以睡覺,不過,那兩隻小的通常都很會硬撐!就是不想睡覺,就這麼一路撐到下了台南附近的交流道之後才會開始打瞌睡,我是想睡卻完全沒有機會可以睡覺,有時候想想,出門去玩,孩子玩得開心,卻是累倒了老爸,我是上輩子欠了她們親子債,這輩子來還她們的!
 
    我們不知道玩了多少的地方,全台灣幾乎都曾經有我們一家子的足跡,不過,雖然台灣如此彈丸之地,要想玩透,也並不是那麼的容易啦!只要有空,被我找到想去踩點的地方,我們就盡可能的去攻陷、去插旗!其實,我的內心,已經開始在規劃跑遠一點的地方去旅行,我想挑戰更遠一點的地方,去別的國家插棋子,相信在不遠的將來,我也可以開始寫有關於國外的人文風情,為我們一家子的人生添加一些異國的風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途人生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