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 25,2015 (Rainy~Cloudy)

    還記得第一次當電腦講師上台的經驗,那是一種永生難忘的經驗!怎麼像我這種個性的人,竟然會去挑戰那種高難度的工作?明明自己就是個寡言木訥的人,不擅於言詞,不擅於溝通,竟然就這麼的走上了講台,然後,就下不來了,雖然江蕙的巡迴演唱會已經結束,不過,在最後一場結束後她說差一點就下不來了,我想,我現在可以體會到是什麼樣的情境。
 
    之所以會走上講台,說實話,那絕對不在自己的生涯規劃內!人生,總有很多意外的插曲,至於說這些插曲是怎麼跑出來的?只能說,生命中自有定數。
 
    嗯,又要提起過去那個"有點"錯誤的決定!因為那個決定,把我從北部給帶回故鄉,當初會去北部,純粹只是機會多工作好找,可是,一回到故鄉,選擇變少了,很多事情就必須重新思考,過去不曾想過的問題,開始一一的浮現。因為南部的工作不好找(對我來說是一種偏見!),又厭倦了同工不同酬,於是,開始思考是否能用自己專業的能力來混口飯吃?於是,我的答案是:當講師!
 
    天啊!講師,我的心裡怎麼會浮現出這樣的聲音?或許是因為這樣,反而會激發起一個人的潛能,愈是不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就愈有可能發生。於是,硬著頭皮,毛遂自薦的把自己推入火坑!壓力,讓我找到了人生另外一個能力,自己也感到很訝異!不過,我還蠻能接受就是了,也因為這樣的過程,讓我更加的瞭解人生的詭譎多變。
 
    經過了上述過程,我也才漸漸的去認識了一個人,那個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長久以來,我對於自己並不瞭解,更不曉得自己到底有幾兩重?年輕時,壓根兒不可能會去思考這種人生問題,更別說自己有什麼樣的專長?還不就是過一天算一天,人生規劃彷彿也只是神話。
 
    不過,回想起來,人生,絕對不可以隨波逐流得過且過啊!時代早就已經不同,現在的環境實在是容不下一個不求長進只求安穩過日子的人,尤其是人生的核心生活,根本就是以工作為主,若工作不穩定,不僅自己生活有壓力,甚至於會造成全家的困境。
 
    居安思危!?一個從來就不曾吃過苦的人,根本就無法瞭解這樣的過程,也只能當他自己陷入困境時才會覺醒覺悟!過去的我總以為自己的人生就這個樣子了,沒想到,一個決定,後面的人生就變得精彩萬分!如果自己不曾改變,我想,持早也會被環境所牽絆。這一路走來,說真的,真的有點辛苦,真的有些疲憊,照理來說,以自己過去的個性,真的就會像是一個扶不起的阿斗一樣,跌倒了就爬不起來,可是,或許自己內心有點不服輸!自己一直就是不願相信我的人生怎麼會走到如此地步?在自己最辛苦的時候,內心確實難熬,內心確實掙扎,但是,我自己並沒有擺爛!!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人生過程真的就像是股票行情一樣,起起伏伏有漲也有跌,人生不可能永遠漲停板,也不可能都是跌停板!除非自己已經擺爛,否則,在上漲時就該思考若是下跌時該如何應對?昨天的股市,受到國際股市的影響,整個下跌了五百點,那些我們看似光鮮亮麗的投資人,一夕之間就變成受災戶,所以,人生沒有永遠的春天啊!
 
    人生得意須盡歡,人生失意莫悲傷。面對人生不順遂時,大部份的人都只能悲觀以對,消極應付,我想,這也是無可厚非的事情,只是,曾經聽過一句話說:誰能夠在谷底時,用最快的速度爬上來,那麼,這個人就一定會成功的!想想也沒錯啊!長期的讓自己陷入困境而不可自拔,任誰看了都無法接受的。黎明之前總是黑暗,自己必須要耐住性子在黑暗中等待,黑暗終究會過去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改變思維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