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 26,2015 (Rainy~Cloudy)

    從過去到現在,待過了不少公司,當然也遇到了不少的同事,人生來來去去的,甚麼樣的人都有,合則來不合則去,沒甚麼好囉嗦的,不過,若是與那些所謂機車的同事朝夕相處,那麼,那可是一件折磨人的事情。
 
    之前在北部的一家百人公司,大家相處都很融洽,也沒甚麼狀況發生,不過,人多口雜,小團體也多,我總是那個被夾在中間,不斷地聽人家閒話的人。或許是自己本身就痛恨碎碎念,也不會三不五十的就打小報告的人,所以,我就成為被倒垃圾的對象。聽多了,其實,也早就麻痺了,說來說去,都是別人不對,自己都沒人去檢討,我也總是左耳進右耳出,只要話到我這裡,就會煙消雲散,因為,我沒有那種興趣幫別人製造更多的話題。
 
    其實,從小我的話就不多,也不太善於言詞,縱使在公事上有任何的委屈,也盡量往肚裡吞,因為我知道當自己一個不小心說給某人聽,就會不小心給出賣了!因此,對於說些閒話之類的,我一概很小心,甚至於根本就很少提起那些鳥事。對於那些機車之人,每天看到,除了咬牙切齒之外,似乎自己也不能夠做些甚麼?只能在心裡默念,祝福他早日得到報應!
 
    天啊!為了一個機車的人,自己的心裡竟然會有如此的心境,我是否該去修身養性一下?所以,後來我的心境,早已經改變了做法,上班時,戴起耳機,專心地做自己的事情,然後,當作沒有這個人,這樣應該會比較好過一些。只不過,機車之人,之所以機車,實在是因為他的臉皮太厚了,厚到可以沒人理他竟然還可以唱獨角戲!後來,對於這樣機車之人,我內心的心境就提升為把他視為"神經病"!
 
    在短時間離不開工作岡位時,又躲不過那個神經病,我想,任誰都難以招架!自己也無能為力將他趕走,除了戴起耳機、盡量安排出差之外,大部分的時間,也只能靠"忍功",只不過,忍久了總是會心裡不平衡的。說起這個神經病,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他?書念得很高、講話有時像個娘們似的、三不五時就自言自語碎碎念、走路拖啊拖的、自視甚高、目中無人、自以為是...沒人喜歡他,可是,他卻是老闆重用的紅人,天啊!這根本就像是在演連續劇一樣,就像是惡媳婦虐待公婆一樣。
 
    面對這個神經病,我早就無計可施,忍耐了很久之後,終於被我給解脫了!我把他給Fire了!忍耐了多年,我終於離開那個神經病的公司,不用再面對他。過去,在心情不好時,本想嗆他!可是,後來想想,面對這樣的人,嗆他,那就表示自己與他沒甚麼差別啊?我想,只能潛心靜思,修身養性,面對那些狗屁倒灶之事,反而更要靜下心來思考自己未來,而非與之興風作浪,這才是成熟的人該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修身養性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