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 30,2015(Sunny)
    學校電腦教室的窗外,是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今天下午學校舉辦了萬聖節的活動,學生都去表演了,空蕩蕩的教室裡落得清閒,喔!不,哪得閒啊!我正在整理非常棘手的電腦問題啊。

    大部分的學生對於課堂上的功課,"絕大部分"都沒啥興趣,或許,讓他們多多去參加活動也好,留在教室裡,不是和周公聊天,要不然就是到虛擬的世界去打怪,我這個老師的角色,似乎只剩下催眠的作用了。

    前幾天,應外系主任的叮嚀猶言在耳,他背負著學生家長的指令,必須要盯著學生的課業,而我這個電腦老師,當然也要負起責任。主任有提到,如果學生上課不專心、睡覺、上網玩遊戲,應該不能說是學生的問題,老師應該也要檢討一下是否上課的方法有問題?天啊!聽到這句話,不由得肅然起敬啊。

    從事教育工作已經有十八年的歲月,從陌生到熟悉,從菜鳥到老鳥,從生手到專業,好歹自己也經歷了一番風雨,雖然我不是正規的老師,但是講到教學經驗,我並不比別人差!過去的我跑過補習班、企業界、以及全台灣幾十所的大專院校,至少也身經百戰了!不過,來到了高中算是頭一遭,當然也讓我上了一課震撼教育,同時,也跌破我的眼鏡。

    來到了高中整整兩個月了,我彷彿好像突然了解到,電視新聞播放的那些所謂的媽寶爸寶是怎麼來的?我也只能說現在的老師真的難為啊!

    那些經常在媒體高談闊論,三不五時就要來個翻轉教育的專家們,如果,他們在第一學府被野放至那些偏鄉僻壤的學校時,如果還能夠維持著翻轉教育的話,那麼,我才會由衷的佩服。

    如果問我從事教育工作有沒有想離開的一天?我會說,離開倒是沒有,只想找到一個更好更適合自己屬性的單位。可是,很多時候,天不從人願,在還沒找到一個更好的地方時,也只能騎驢找馬,先降自己安頓下來,然後視機而動。

    對於自己的人生規劃,我也只能說,我根本就不知道該怎麼規劃,我自己的體會是,人生遇到了,就想個方法去解決,每次自己事先規劃好的東西,在那個當下,總是被自己給推翻了,於是,談規劃這件事情,總是在心裡有個底就好,其他的,就當機立斷隨遇而安了。

    星期五的下午,我有三節課,由於今天的萬聖節活動,提早在星期三下午就上完了!那麼,星期五的下午,我就有空了,有空做啥?趕緊把那些該死的電腦給弄好啊!

    咦?那怎麼還有時間來敲敲打打呢?因為,眼前的50台電腦,正在慢吞吞的啟動中,已經開機快要一個小時了,有的畫面還沒跑出來!總不能對著電腦發呆吧?還是利用時間聽個Kenny G的薩克斯風,敲敲鍵盤,思考一下接下來該如何?等等,又要去開會了,我的老天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30:電腦教室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