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16(2016):Rain、Cloudy、Sunny
    一大早載著孩子出門,車子才開出了巷子口之後,後座的女兒就大叫一聲"有彩虹耶"!我也趕緊探頭看看,真的有彩虹啊!許久不見的彩虹終於出現了。想想過去與孩子一同看見彩虹,也看過很多次了,而且,有兩次是一起見證了雙彩虹,是的!兩道彩虹一起出現喔。
 
    彩虹的出現,總是在下雨過後太陽快要出來的時候,平常要看還真的是看不到它的蹤影!就算彩虹有出現,可是,若自己沒有抬起頭來垂頭喪氣的,也是會錯過那美好大自然的畫作。
 
    當下看見那一道美麗的彩虹,內心總是感到喜悅的,只因為太難得了!只因為太漂亮了!不過,彩虹稍縱即逝,留也留不住,等到陽光逐漸探出頭來,彩虹就會散去!這就像是夕陽一樣,每個人看到夕陽西下,那樣的景色,也彷彿像是一幅山水畫,可是,一但太陽下山了躲起來了,這幅畫就消失了!所以才會有句話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可是,我一直不太喜歡這句話,因為,夕陽無限好,這樣就夠了,何必後面又去接了一句"只是近黃昏"呢?畢竟,夕陽無限好,這是正面積極的,只是近黃昏,卻是有些感傷啊!
 
    人生來來去去的,總是留不住甚麼!執著的人,總想把彩虹留下,總想把夕陽帶回家,不過,那也只是徒增困擾而已。人生啊,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只求活得精彩活得漂亮,問題是,紅塵俗世執著者太多了啊!
 
    小時候,總是為了心愛的玩具而珍惜不已!一個簡單的玩具就可以玩很久,而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的胃口也逐漸地被養大了,物質欲望提升了,過去那種單純的想法,取而代之的,是出國去玩!要開一輛百萬名車!要名牌包包!要有一個"打勾"的鞋款!要有"哀"系列的手機!一但胃口變大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當然有人會說,因為如此,才會有前進的動力啊!嗯,是啊!沒錯!只是,物質的慾望,是填也填不起來的坑洞!永遠也無法得知這個坑洞有多大?自己能否克制這樣的物質慾望?
 
    窗外又颳起風,天邊又是烏雲密布,真是山雨欲來風滿樓啊!想想,總有浮雲蔽日之時,總有狗屁倒灶之事,只能一關一關迎刃而解,人生,不就像是在打怪一樣嗎?砍死了魔獸,下一關,就要迎戰更難的關卡,永遠無止盡,這也只是個常態,千萬不要想太多,人生也唯有經歷過風風雨雨之後,才能夠感受到人生的美好,如果一個人一輩子都是一帆風順完全沒有任何的困難與挫折,一但把它放出家門,那也只有死路一條啊!
 
    天邊的那一道彩虹,早就已經消失不知去向,過去就讓它過去,也許下一次會看到更不一樣的彩虹,也因為我們有所期待有所幻想,人生,才會充滿了希望,也因為這樣的念頭,讓我們繼續地往前走,如果累了,就停下腳步,駐足欣賞一下路邊綠油油的稻田...啥?甚麼?路邊哪來的綠油油稻田?哈哈...我走的路與別人不同啊!我可以離開都市到郊區走走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可以看到落日餘暉啊!如果你只留在原地,當然只看到鋼筋叢林的水泥地啊!
 
    一道彩虹,讓我有所感動!雖然每天為了工作而繁忙,但是,我們心中還是要擁有一顆可以觸動的心去面對周遭的一切,一個人,一但失去了熱情,一但失去了感動,雖有千萬家產也形同槁木死灰啊!
 
    接近中午時分,學生突然的找我去教室討論事情,沒想到,竟然是為了感謝我的付出而準備了禮物要送給我,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實在是讓我感動萬分!
 
    學生的心意,就彷彿是一大早所看到的那一道彩虹一樣,令人心動令人感動,彩虹會消失,但是,學生的心意,卻是可以深植我心永遠的烙印在心底,孩子們,謝謝你們,會感恩的孩子,將來一定會有所成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