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26(2016):Sunny、Cloudy...so hot!
    炎熱的天氣,讓人根本靜不下心來,這個時候,不是去大賣場吹吹冷氣,要不然,就只能待在家裡盡量減少活動。只是,這樣的天氣,隨便走動一下就汗流浹背的,不免讓人心浮氣燥又該如何靜下心?
 
    無意中看到了一篇文章說:『出生於瑞典的蓮娜瑪莉亞,一出生時即沒有雙手,而且左腿只有右腿的一半,她絕對有十足的理由可以抱怨老天爺對她不公平,但她卻說:「人生中有許多事情可以抱怨,但也有很多事情值得感恩。」她從不抱怨沒有雙手:「我不需要手,因為人生的快樂並不在於有沒有手,而是生活中有沒有愛。」
 
    當自己身處困境中,不要總是一味地抱怨,抱怨別人、抱怨環境甚至抱怨自己,因為抱怨無法帶你走出困境,停止抱怨,換個想法,每個逆境都有它的正面價值。』
 
    當下看到這篇文章,當然可以認同作者的觀點,可是,我突然眉頭一皺,人生,哪來的不抱怨呢?
 
    這讓我想起陳雷的一首歌: 歡喜就好
 
人生海海 甘需要攏瞭解 有時仔清醒 有時青菜
有人講好 一定有人講歹 若麥想嚇多 咱生活卡自在
 
歸工嫌車無夠叭 嫌厝無夠大 嫌菜煮了無好吃 嫌某尚歹看
駛到好車驚人偷 大厝歹拼掃 吃甲尚好驚血壓高 水某會兌人走
 
人生短短 好親像塊七逃 有時仔煩惱 有時輕可
問我到底 腹內有啥法寶 其實無撇步 歡喜就好
 
    這首歌曲,完完全全是生活的對照,其實已經擁有了,何須計較太多?但問題是,很多人,包括我自己,有時候都是身在福中不之福,抱怨東抱怨西的,後來才發現其實過得比別人好很多!重點是:抱怨方知幸福啊!
 
    人生不可能一路順遂,一路上風風雨雨的,你要一個人不發牢騷不抱怨,那是不可能的事情!發發牢騷,把心中那一股怨念給發洩出來,這並不是甚麼壞事啊!至少一吐怨氣,而不是憋在心裡,這樣不也是很好。
 
    很多時候,看到那些正面積極的文章,我總想說,會抱怨的人,那也只是當事人的權利,那些旁觀者,也無須干涉太多,因為,人生並不會一路上就這麼的抱怨下去,如果真有這種人,我想,那也是個人的修為,誰也無法改變他,一切唯心造,就算有外在的大願力,如果當事人自己堅持要抱怨下去,講再多的大道理也是枉然,何需浪費唇舌?
 
    該抱怨的時候就該抱怨,因為,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只不過,何時該停止,這就是一種智慧了!雖說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但是,有些時候,我們還是要有智慧的轉個念頭:
 
    『 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但是,還有那一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