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iday Aug 14,2015 (Sunny~Cloudy)

    將近十年的時間,對於自己的工作,始終無法感到滿意!不是待在那種黑心老闆的公司,要不然就是待在那種學非所用,被冰起來的岡位上。我是一個講師,對於自己的工作能力總是給予肯定,不過,一個人,被擺在一個不適合的位置上,那麼,遲早要陣亡的。
 
    經過了這麼多年與自己內心的碰撞之後,我終於知道,我必須要把自己擺在教育體系上面,如此才能夠發揮自己的天賦!可是,一個人,必須要在對的時間、對的地方,還有把自己擺對了,如此的天時、地利、人和,唯有這樣的組合,才有辦法讓自己發揮最大的效益。可是,談何容易啊!
 
    這麼多年來,我的人生,彷彿就像那一池混水一樣,愈是想看清,他就愈是混濁!後來我發現,面對一池的混水,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耐心等待,等待那池子裡的水變得清澈之後,自己才能夠看清所有的真相。黎明之前,總是黑暗的,在這黑暗之中,你愈是慌張而驚慌失措,到處亂跑,那麼,不僅找不到正確的出口,也有可能把自己搞得遍體麟傷!所以,在面對那紛亂的一切時,真的,自己愈是要鎮定下來,靜靜的耐心等待,在那黑暗之中,一定會有一道曙光出現的。
 
    人生而平等!人生而自由!而後必定要走向一條康莊大道,又有誰願意將自己的人生搞得灰頭土臉?問題是,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不同的,有人並非讓自己過得不好,卻又讓自己身陷困境,萬般的無奈也不是他自己想要的,也是想要翻身,可是自己又找不到出口,那又該如何呢?那些所謂的正面積極、樂觀態度,看起來都能夠讓一個失意的人走向光明面,可是,那些就像是冠冕堂皇的文字而已,絲毫起不了甚麼作用!
 
    自己過去看了很多激勵的文章,每次看來都很有用,不過,那只適合用在書本尚未闔起來的時候!一旦關上書本,那些正面積極的能量,早就煙消雲散了。如果看書能夠改變一個人,我想,我應該重生很多遍了!之所以變化不大,絕對不是那些文字的問題,而是這種能量,絕非三、兩天的事情,而是必須要拉長到整個人生的過程啊!
 
    最怕的是自己陷入困境,卻又從來不曾改變,那麼,就注定要讓自己沉淪下去了。我自己只是個平凡的小人物,也想飛黃騰達,也想功成名就,只是,因為過去的自己不懂得太多人生的問題,所以,就必須要承受許多磨難,如果撐得過去,那麼,就會有撥雲見日,雨過天晴的時候。
 
    今天,又是一個人生的轉涙點!承蒙學校破例所給予的機會,讓我即將從體制外走進體制內,真正的當一個學校的老師,感謝自己的不離不棄,讓我好不容易的找到了這樣轉變的機會,內心非常激動,紛亂的心,實在是筆墨難以形容!人生,雖有浮雲蔽日之時,但總也會有播雲見日的一天,九月過後,將是人生新的開始,好好的發揮自己的天賦吧!給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雨過天晴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