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iday Jun 26,2015 (Sunny~Hot)

    我是一個非常喜歡音樂的人,什麼樣的音樂風格我都能接受,舉凡國語、台語、英文、日文、韓文、古典、搖滾、國樂、西樂、拉丁、宗教、樂器演奏等,幾乎沒有排斥的音樂,既然是音樂,焉能排斥乎!
 
    現在想想,雖然自己很喜歡音樂,但也並非從小就喜歡的,應該是上了高中之後,對於音樂才有所接觸。當時的我,最喜歡的,莫過於Kenny G(肯尼 吉)的Saxophone(薩克司風)。當我第一次聽到了由Soprano Saxophone(高音薩克司風)所演奏出來的聲音時,簡直就被它給深深的吸引住!因此,從高中開始,就陸續的買了Kenny G的專輯,當然都是卡帶,而且,我都還保存著。就這麼一路買到變成CD,三不五時的伴隨著我一路成長。
 
    通常一個人,喜歡某一件樂器時,不會只是聽音樂而已,一定還會做些什麼事情;所以,我也不例外,去買了一把Soprano Saxophone,花費$24,000。這把樂器,是我工作多年之後,工作穩定了、有時間了、有點閒了,才給它敗下去的!
 
    有了樂器之後,當然就胡亂的吹奏!當然不會是什麼天籟之音啦,於是,只好上門求助於音樂教室了。講到這個,就讓我很感嘆!因為,自己不懂音樂,只能去樂器行找老師,只不過,樂器行所推薦的老師,現在回想起來,只能說有夠爛的!我學了一個月後,連一首曲子都不吹不出來,因為,他只在教音階。後來發現這位老師有自己的樂團,我就傻傻的跟著去觀摩,我也很天真的拿著樂器坐在他們的樂團裡,只是,完完全全的發不出一個音啊!
 
    後來,發現這位老師,自己也很兩光,從來就未曾聽它吹奏出一首完整的歌曲,於是,在跟了幾天之後,毅然決然的就把他給開除了!雖然如此,樂器都買了,不可能就擺著不學啊!有一天,騎著車在路上逛,騎到了長榮路與東門路交叉口,正在等紅綠燈時,抬頭一看,突然看到了一間音樂教室的招牌寫著『BOSS NOVA音樂學苑』,不知怎麼搞的,就這麼直搗黃龍給它走了進去。就這麼一推開,竟讓我發現了史上最好的鋼琴老師與啟蒙我薩克司風的音樂老師。
 
    『BOSS NOVA音樂學苑』是由旅日音樂家黎瑞菊老師所開設的,主要是教鋼琴,雖然我也很喜歡鋼琴,但是,我是要學薩克司風,所以,就由黎老師推薦專門教薩克司風的老師來教我,這位老師,也是留學歸國,主修薩克司風的城博仁老師,這位老師與黎老師一樣,都是超好的、超好的、超好的老師。(因為超好的,所以要講三次!)
 
    第一天上課,當然要從基礎教起,不僅要講樂理,更要講音階,可是,就在第一天,我就已經會出奏一首完整的曲子,我只能說,厲害的老師,就是能夠帶我上天堂啊!後來陸續的學了幾首曲子,讓我對於薩克司風愈來愈有興趣。有一天,黎老師與城老師帶著我一起到餐廳去表演,呵,我根本就沒有純熟的技巧,怎麼能夠上場呢?但是,既來之則安之,於是,就這麼硬著頭皮上場.....,那真是一段美好的人生回憶啊!
 
    只是.....當初去表演的那一家餐廳,後來,倒掉了!不是我...不是我...真的不是我造成的啊!
 
    人生中,總有許多想做的事情,但是,我們都會等到有時間、有錢、有閒的時候才能進行,我也不例外。我從高中開始接觸到薩克司風的音樂,就很渴望擁有一支樂器,經過了十幾年的時光,終於達到這樣的目標與夢想。然而現在,樂器,早已經被我塵封已久,其實,我早已經將樂器放在我的床邊,每天看著它,希望還能夠有機會可能將它拿起來,重溫舊夢,只礙於現階段,各種條件的不允許,只能這麼看著樂器躺在旁邊。
 
    很多時候,對於自己的人生,總感覺有許多矛盾的地方,這種矛盾,套句話來形容,就像是:明知山有虎,卻向虎山行一樣!我們都想要有更多的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無論是出國旅遊、遊學、壯遊、運動、看書、學習各項技能等等,但是,礙於眼前現實狀況,不得不先將這些事情給忘掉,然後,與狼共舞!等啊等的,等到我們所謂的有錢了、有閒了,可是,當初的那一股熱情,早已經被時間給拖垮而消失殆盡!及時行樂這麼簡單的一句話,做起來,竟然是如此的困難。
 
    音樂的這一條路上,我是沒什麼天份,也玩不起,那是所謂有錢人才能夠玩的遊戲,我只能用一種最省錢的方式來接續我的音樂夢想,雖然我手上擁有薩克司風,後來,又偷偷的買了一支長笛(又敗了$11,000),但是,我總相信有那麼一天,我會帶著我的樂器,帶著我的女兒,一起同台出現在眾人的面前,合奏一曲...月亮代我的心...,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