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iday Jul 03,2015 (Sunny)

    Hi,年輕人,你好啊!有點錯愕是吧?我是二十年後的你啊!看到現在的你這個樣子,我有點忍不住跳出來想要和你聊一聊,別怕。
 
    我知道現在的你,辭去了台北工程師的職務,回到台南也大概一兩年了,回到家鄉,工作似乎不像北部那樣有那麼多的選擇,只能將就一些,雖不滿意,但是,也只能先做吧!
 
    在台北好端端的,你怎麼突然的就回到家鄉呢?你到底在想些什麼?你說,看到同學在台南工作的收入似乎不錯,所以,你只看到這個,就打包返鄉,可是,事後證明,這只是一場謊言啊!你完全被這位同學給騙了!他只是個耍嘴皮的人,說的話根本就不能相信的,雖然你說他不會害你,但事實證明,他並沒有害你,他只是讓你的人生起了很大的變化。
 
    我的高中同學,現在,搖身一變,竟然變成了紫微斗數大師,我有去幫你問過了,他說,如果當初你選擇留在台北,現在的你將是成就非凡啊!只是,現在,你彷彿像個落水狗一樣,如此狼狽不堪。我當然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只是,太容易相信身旁的朋友,你的心地太過於善良與單純,只要遇到有心想害你的人,我想,現在的你應該會更慘的。
 
    相信你還記得之前在台北時,因為工作已經有了瓶頸,你想要利用晚上的時間多賺一點錢,於是,你利用晚上的時間到處去找兼差的工作,找啊找的,當時的報紙上,最有名的兼差工作,都是晚上七點到九點那種,然後,都是從事直銷、保險與靈骨塔的工作性質。當時的你也不疑有它,只是傻傻的就跟著加入,當時,最常利用找客戶的方法,就是拿著問卷去街頭進行接觸,你拿著問卷,就這麼逗留在羅斯福路書局的門口。當時的你,也只是傻傻的拿著問卷,看著人來人往的路人,也從來就沒有伸手攔下任何一個路人,你就這麼傻傻的站在街頭許久,過了多久也不記得了,你根本就不敢做這件事情啊!
 
    於是,只好打退堂鼓了。後來,因緣際會的認識了一個有心機的女生,她想盡辦法把你帶到直銷大會的現場,帶你去參加所謂的潛能開發課程,透過這樣的課程,一群人在大禮堂中哭成一團,透過這樣的活動,無形之中將你洗腦,最後,大家抱在一起呼起口號:我要賺大錢...,當時,準備要掏出十幾萬元來的,不過,我就是沒錢啊!所以,她們才沒有得逞,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我一直都很清楚,當初的你只是為了想多賺一點錢來改善家裡的環境,只不過,總是事與願違!在經過了很久的一段時間,你慢慢的開始思考,應該要用自己本身有的能力來發揮專長才對啊!於是,你終於找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專長:『當個電腦講師!』從那一刻開始,你的人生開始有轉變了,你也真的靠這樣的專長,為自己的人生找到了方向。
 
    但是好景不常,你那不安的心又開始浮現了,這次的不安,是因為孩子出生,又想要多賺一點錢,於是,你只好開始不務正業,竟然跑去從事保險業務工作。你好不容易的撐了兩年半,沒賺到錢就算了,還落得一身負債,這這這...人生怎堪落得如此狼狽呢?照理來說,隨著年齡的增長,你應該心思會愈來愈成熟才對,怎麼做起事情來還是如此衝動呢?就算你說,不想要因為現在不去做而讓自己在未來後悔,但重點是:人生的大事,一切,以不違背自己內心為主啊!
 
    經過了這些日子的打擊,你的本錢已經幾乎用盡了,你看看我!請你看看現在的我這個樣子,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人生早已經失去了動力與方向,現在的我,都不知道該如何才好,都是因為你在做事情的時候,沒有深思熟慮,才會把我弄成這付德性!
 
    未來的你,也就是現在的我,再去怪罪你當時所做的一切又能怎樣呢?於事無補的啦!現在我所對你說的,你就把我當成是在發牢騷好了。對於未來,說真的,我是很惶恐啦!雖然現在有工作,但是,我每天都超想要離開這個鬼地方的,畢竟我的收入太少了,還有負債,我是個講師,卻沒什麼課程可以出門上課,這樣的工作,把我的心都給磨得有些懶惰了,種種不合理的地方,我也無力解決。新聞常說台灣的企業沒有良心的業主很多,目前我這裡就有兩隻啊!但是,我無力去翻桌,更無力將他們給開除了,薪水雖然很少,但是,那也是救命錢啊!
 
    那麼,現在的我,到底還能夠做些什麼?年輕人,不要看我現在好像過得很糟糕,其實,我的內心在這一兩個月來,似乎過得還蠻充實的,因為,我大量閱讀,我每天寫文章,這兩個動作,讓我的心情得到了舒緩,心靈上獲得了更多的想像空間,我只能說,現在的我,幸好還有思考的能力啊!
 
    除了心靈上的獲得,我也不是一直無所事事,就在上個月,我還偷偷的請假跑到台東的學校去面試,準備當個資訊科老師,只是,就差那麼臨門一腳就可以擁有那所謂的夢想工作,只不過,我只能得到"備取"的結果。也因為如此,我才又發現暑假開始,各個學校都在招生與應聘老師,於是,昨天又寄了一份履歷表出去,所以,雖然我對於未來感到困惑,對於未來感到惶恐,我還是有在做些事情的啦!
 
    在賭神的電影中有句對白:『年輕人終究還是年輕人啊!』年輕就是最大的本錢,但是也並非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當你的年輕早已經揮霍,變成了現在我這個樣子,年輕,反而像是潑出去的水一樣,收不回來了。所以,現在的我。透過閱讀與寫作,不斷的去發掘內在的心,去幫助我如何的面對未來,我並不是等著機會的到來,更何況,機會是要自己去找的。
 
    年輕人,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吧!緊抓著過去不放,只是讓自己更加的走不出去!人生就像是股票一樣,有漲有跌,人生不可能一路上都是美好的風景,有些時候總會遇到了狂風暴雨的。誠如九宮學理所說的一句話:強時緊追弱等待啊!
 
    最後,我必須要告訴你的是,做錯事,總比什麼都不做來得好!因為,你會知道做了之後錯在哪裡?然後提醒自己,下次,千萬不能再犯相同錯誤。年輕人,你就儘量的去嚐試一切吧!有事,未來的你,也就是我,會扛起所有一切的啦!只不過,千萬不要讓我有擦不完的屁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