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esday Aug 18,2015 (Cloudy~Sunny~Hot)

生命樂章  
    今年的夏天,吃了不少的西瓜、檸檬,還有金桔。每次在處理這些水果的時候,總是會從它們的身上去除許多的籽,這些籽,當然都是丟掉啊!不然要幹麻?...(唉!神經病...中毒了...來了一個颱風造就了一個泛舟哥...這口頭禪還真的是...)
 
    咳咳...回到主題...話說這些籽籽一定都是被丟掉的!可是,這讓我想起小時候,不知道是從哪裡知道的訊息,把綠豆或是紅豆,放在沾濕了水的棉花上面,過個一兩天後它們就會開始發芽!覺得很神奇啊!原來這樣的東西也是活的,竟然也有生命。於是,我就想將這些水果的籽,直接來將它們種在土裡面,應該可以長得更好才對。
 
    到大賣場扛了一包土,拿了家裡吃完的罐頭玻璃瓶,或是果凍的塑膠盒,直接就把這些土還有水果籽給塞了進去,澆點水,靜靜的等待這個小生命的到來。大概過了兩三天後,土壤裡的種子就會開始發芽而探出頭來,每次看到了這樣的景象,我總覺得,平常我們吃完水果所丟棄的籽,不也都是一個生命嗎?只要將這些不要的籽給埋進土裡,不用特別的照料,它們竟然就能夠自然的成長,反觀我們人類,我們的新人類,我們的新新人類,那些所謂的媽寶與爸寶,如果父母放開手,是否能夠自己成長?還是,哭著找媽媽?
 
    思考那些大部份被丟棄的水果籽,又有什麼用?這也只是食物鏈的一環,難道,你要把這些籽通通收集起來嗎?嗯,這並不是我想要思考的重點,我只是站在一個人類的立場來看待萬物中的生命,萬物皆有靈性,只是自己能否體會得到?有人說,夭壽喔!現在剛好是七月,不要亂講啦!否則不小心就會有阿飄來插花!哈哈,如果自己能夠感受到阿飄,那就表示你和他們有緣啊!
 
    萬物皆有靈性!這不禁讓我聯想到,宗教團體希望大家不要殺生,希望大家茹素,不過,餐桌上面的那些蔬菜,難道就沒有生命嗎?是否獻身宗教團體,是否棄葷茹素,我想,那並不是重點,重點在於,自己擁有一顆什麼樣的心?我心向善,則視萬物皆喜樂也,哪有什麼分別心呢?
 
    世界如此紛亂,不是沒有原因的,看看今天一早的新聞,昨天在泰國知名景點四面佛附近,竟然發生了爆炸!為什麼會爆炸,就是因為有人不安於現況,起心動念皆是混亂,引起了這樣的城市危機。前幾天中國大陸天津才發生了大爆炸,雖然不是像泰國那樣的人為因素,可是,為什麼會有那麼多致命的化學藥品存在?還不是因為有那樣的需求,再加上管控不當,時機一到,一發不可收拾!
 
    一個生命體的存在,都是萬中選一的,可以小心謹慎,當然也可以漠不關心!動心起念,皆可觸發一個人的思維,是走向慈悲喜捨,還是貪婪暴虐,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我還是會照樣的吃水果,一樣會留下一些籽來哉種,看著那些小生命的成長,讓我更加的珍惜生命,更加的珍惜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命樂章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