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esday May 19,2015 (Sunny~Hot)

    很久以前,我就有入手一本書,這本書,是在講一個習慣的養成,必須要經過21次的練習,或是經過21天之後,這個習慣,就會跟隨著自己一輩子;當然,也包括不好的習慣!
 
    就在21天前,我告訴自己要每天寫一篇文章,當成自己的一個習慣,而為什麼一定要寫文章?為什麼又要每天寫?又為什麼要把它當成一種習慣?我在『給自己一個培養習慣的理由:每天一篇文章』這篇文章裡有告訴我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
 
    今天,每天寫一篇文章剛好屆滿第21天!我的感覺是:如果這件事情對自己是有意義的,而且這個意義是難以言語的,實非筆墨能形容的,就算今天再怎麼累,自己還是會想辦法,在今天還沒過凌晨12點的時候擠出一篇文章來!
 
    說真的,每天一篇文章,對我來說,表面上看起來是毫無意義的,但是,內心確是波濤洶湧思緒萬千!說是寫文章,其實,在敲打鍵盤的當下,都會觸動自己想起許多事情,人生喜怒哀樂事,就在鍵盤上面一一的上演著。
 
陳年往事恰似過往雲煙難重生
明悟紅塵萬般皆有定數何所爭
生命無常一切順其自然萬事成
 
    過去,我用自己的名字,為人生下了一個註解,現在看來,這三句話是如此的消極!不過,雖然自己仍然會不斷的想起過去,但是,也會在最短的時間讓它中斷不再去想,因為,誠如第一句話:過往雲煙難重生。
 
    有人說,過去是用來勉勵自己激發自己奮發向上,而不是用來哀悼自己,把自己困在原地而動彈不得!記得有個人去參觀名貴的跑車,看完之後就問跑車的設計師:『為什麼這些跑車的後視鏡都那麼的小,根本就看不清楚後面的景象啊?設計師說:成功的人,只會往前看,誰會在乎後面啊!』.....聽起來似乎還蠻有道理的!
 
    其實,很多事情,本來都很簡單,只不過,在經過了許多的人、事、時、地、物的種種牽連之下,不小心就變得很複雜與困難。不管過去發生了什麼事情,它應該只會讓我們的未來變得更好!如果,過去的種種不斷的讓我們自己愈來愈糟糕,那我們為什麼還要死纏著過去不放?
 
    每個人,每一天,都有自己需要克服的問題,而克服問題的方法都不同,我選擇用寫文章的方式來克服!
 
文字,讓我產生源源不絕的思考力
文字,讓我剖析自己是非對錯
文字,讓我解開過去許多的疑惑
 
    基於上述原因,每天寫一篇文章,不管這個有沒有變成我的習慣,至少,在某些層面上,我得到了許多過去不曾得到的影響力。很多事情總是那麼的弔詭,過去不喜歡做的,現在卻變成了最愛!所以,人生沒有什麼事情是一層不變的。重點在於當下所面對的任何事情,對於自己,有著什麼樣的影響力?不管如何,只保留好的重要的,對自己有益的,那些狗屁倒灶的事情就拋之腦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