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esday Jun 30,2015 (Sunny~Hot)
    這個世界上,找得到所謂公平的事嗎?這或許不是一個好的問題,不過,我相信大部份的人都不願意去正視它,也不太願意去討論它,因為,當自己會開始去面對這樣的問題時,那就表示人生中發生了大事情!
 
    這個星期,台灣發生了史上規模最大的粉塵爆炸意外,波及人數高達五百人!天啊!這麼多人發生了災難,也就表示有五百個家庭同一時間要面對這樣的問題。為什麼是我的孩子、為什麼是我的親人,千百個不願意讓這樣的災難降臨到自家人的身上,可是它就是發生了,如此不公平的事情,就這麼活生生的呈現在眼前。
 
    我無力去為這些家庭做些什麼事?只能心中默默的祈福,看著電視新聞播出的畫面,我的心情也是如此的糾結著。雖然,我們離那些災難有些距離,可是,我們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災難,或大或小,有沒有把那些問題當成一回事。通常,我們會選擇暫時看不見,而在某些時候,那些所謂的災難,那些所謂不公平的事情,就會莫名其妙的一湧而出。
 
    一路走來,面對自己的人生,說真的,每次回首重新播放一次,總感覺好像在看災難片一樣!看著看著,對於過去的劇情來說,總是無法理解為什麼會是這樣的劇情演出?人生上半場,劇情過程意外不斷,自己在當時彷彿完全無能為力一樣,不管做了什麼事情都是錯,錯得離譜!
 
    去參加Color Play而遭遇火吻的那些人,相信心中不知道問了自己多少次的為什麼?為什麼在這樣的場合,竟然是被火給傷害了!老天爺怎麼能夠在這一群年輕人的身上開這種玩笑呢?這公平嗎?
 
    當傷害已經發生,再去回想過去種種,只是徒勞無功,只能試著反問自己:『發生了這樣的事情,在自己的人生中,該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人生?』
 
    過去的我在就讀二專時,第一次的機車郊遊,就這麼第一次,讓別人載,就把自己給摔到路旁的邊坡之下,根據我的同學說,當時好在有一棵樹擋住我,否則,我也在劫難逃了!事後回想,如果,我沒有就讀那一所二專,就不會去參加機車郊遊了,如果,我去參加機車郊遊,不要讓別人載就沒事了...。人生,哪有那麼多的如果啊!
 
    如果,那些年輕人不要去參加Color Play不就沒事了,如果,主辦單位不要舉辦這種活動不就沒事了!如果事情都能夠如此想,那麼,人生就單純多了,但問題是,人生所有的事情,都是在於選擇之後的結果啊!如果,人生再回到二十幾年前,我也會有一股衝動跟著同學朋友一起去瘋一下啊!
 
    誠如剛才說的:當傷害已經發生,再去回想過去種種,只是徒勞無功,只能試著反問自己:『發生了這樣的事情,在自己的人生中,該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人生?』
 
    因為過去的我,發生了人生中第一次嚴重的車禍,所以,後來的我,就儘量不讓別人載!騎車儘量小心,安全第一不搶快。因為過去的我,在面臨重大的人生抉擇時都選錯了邊,所以,現在的我,在選擇這件事情上面,就會更加的謹慎,也更加的充實自己相關的經驗與知識,以面對未來更多的選擇!
 
    至於遭受火吻的那些年輕人,我也祈求老天爺能夠賜給他們力量,好好的活下去,畢竟還年輕,只要活著,人生都有希望,最怕遭受重大挫折時,把自己的心給封閉了起來。有些時候,很多人都會抱怨自己的人生怎麼會如此,但是,只要看著電視新聞,我想,很多時候,該慶幸自己活得好好的,這個世界上,還有許多人在各個角落默默的為了人生而打拼。如果還是不斷的抱怨人生,我想,如果有空的話,不彷走一趟急診室瞧一瞧吧。
 
    就在剛才,我接到了一封等待了五天的重要簡訊,為了這個簡訊,已經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心情是如此忐忑不安!我所希望接到的簡訊內容,是『錄取』的消息,但無奈的是,煎熬了五天,我還是只能等到了『備取』,心情如此低落的我,又該如何?
 
    我明明對於自己的能力很肯定,對自己也很有信心,如今,哪裡也去不了,這對我來說,這是不是不公平啊?但是結果就是這個樣子,那麼,我該怎麼思考呢?
 
    酒照喝、舞照跳...ㄜ...不不不!飯照吃、照樣睡、照樣帶著孩子趴趴玩、照樣閱讀、照樣寫文章...,看起來,人生好像沒什麼改變!我始終相信自己能夠把自己放在一個對的地方,只是,在這個地方尚未出現之前,我必須先把自己給弄對了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