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turaday Feb,13(2016):Sunny
    2016年的春假長達九天!每次也只能趁著過年放長假時,帶著一家老小造訪離家比較遠的景點。這次,四天三夜的旅遊,走訪了幾個自己不曾到過的地方,其中一個景點就是著名的平溪。
 
    平溪最有名的當然就是天燈,不過,我並不是為了要放天燈才來這裡的!只是因為從來不曾造訪這裡,所以,我選擇來這裡走走,同時,也帶著孩子來尋找猴硐貓村的貓。說起猴硐的貓,親自接觸之後才知道,這裡的貓咪都是胖嘟嘟的,不怕生,每一隻貓都可以與之近距離接觸,孩子們也樂得與他們嬉戲,這樣的旅行就值得了。
 
    下一站:平溪!我們是從猴硐搭火車前往平溪,但是,在到達平溪之前會先經過十分車站,這裡的人潮勝過猴硐與平溪,我們一行人看到了這麼多人這麼熱鬧,竟然就跟著下車,驚覺這裡是十分車站而非平溪,又趕緊跳上火車!
 
    平溪站到了!抬頭一看,如此晴朗的天氣就有幾盞天燈緩緩地向天空飄去,突然之間有一種莫名的感受,這個感受,並不是一種感動!而是...留著等等再說。今天的天氣真的好到不行!晴空萬里,絲毫找不到任何的雲朵啊!也因為這樣的好天氣,所以,來平溪放天燈的人潮是如此的絡繹不絕啊!
 
    我來平溪,純粹只是來走走踏青的,但是,看著大家放起天燈,孩子們當然也想要跟著一起放天燈!天燈對我來說並不具有任何的意義,我只覺得,一只天燈飄到天空去,除了一陣歡呼之外,剩下的,也只是為這座山頭留下垃圾,怎麼會有甚麼祝福、祈福之類的東西跑出來呢?後來,我還是讓孩子去放了天燈,這種如此矛盾的情結,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才好。
 
    過年期間,平溪也舉辦了天燈節,今年,竟然已經邁向了第18個年頭,也就是說,已經連續製造了18年的垃圾了!有人會說,你這傢伙怎麼那麼的不浪漫啊?嗯,我這個人比較務實一點,就事論事,如果放個天燈都能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的,那我就照三餐來放吧!元宵節也快到了,那麼,那個著名的鹽水蜂炮,也是如出一轍,蜂炮,恰似萬箭齊發,不僅製造更多的垃圾,甚至於每一年都會傷人無數,那麼,這個鹽水蜂炮到底是具有甚麼意義呢?我真的對於台灣傳統的習俗,感到萬般的不解啊!
2016平溪天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明生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